温哥华华人:这么好的节目,应该好好宣传让更多人来看



【正见网2008年05月01日】

据大纪元报导,4月27日温哥华神韵晚会第三场(周日下午场)演出极其火爆,来看演出的华人观众也特别多。很多华人移民观众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和演出后,聚集在剧院的大堂,热议观看演出的感受。
  
移民加拿大30年、在温哥华从事房产经纪工作的王先生说:“我其实特忙,也不喜欢热闹,但是看大纪元报纸上介绍神韵晚会很轰动,我就想来看看怎么个轰动?今天一看确实很好,感到像觉醒了一样,也知道了轰动的意思是什么。”
  
王先生说:“我特别喜欢《筷子舞》和《威风战鼓》这两个节目。舞蹈的技术很高,《威风战鼓》的色彩和背景表现了很深的中国文化,听到鼓声就仿佛回到唐代,我就想起电影中展现的中国古代的画面。来加拿大30年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秀。”

移民加拿大一年的郭先生说:“每个节目我都喜欢,特别是最后那个节目《威风战鼓》的鼓声很震撼人心。今天节目中宣传的中国文化的内容都很好。这么好的节目,应该好好宣传让更多人来看。”

2002年底从中国大陆移民来到温哥华的陈先生和陈太太,从网络上获得神韵晚会的信息。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晚会传递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好。他特别喜欢神韵的舞蹈表演,尤其是《嫦娥奔月》那个节目。陈太太带着腼腆的笑说,“晚会中的每一个舞蹈都很好,服装很漂亮,编导非常棒。”
  
移民来加4年,目前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大陆移民窦先生表示,晚会让他感觉非常震撼,并开始对中国舞产生兴趣,并体会其韵味。
  
他表示,对《万王之王》和《仙女踏波》的印象深刻,刚一开幕的时候,“给我的感觉一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觉得看了晚会之后,对中国古典舞产生了兴趣,非常喜欢。”
  
他说:“坦白的说,以前在国内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中国古典舞蹈类的节目,没什么感觉,一下子就想换台,不感兴趣。但这次看完了(这个晚会后),觉得对中国舞非常有兴趣,能让我来体会,让我思考其中的韵味。”他表示,以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只是停留在唐诗宋词或者写作方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