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1日】

晚上九点多,儿子已经躺在被窝里了,这时他就业局的老师在微信上招呼他,让他开电脑,两人要研究修改一下工作方面的事项。

儿子着急起来,没有穿外衣就坐在了电脑桌前。我说屋里冷,你穿上点啥吧。儿子说,不冷,不用,一会儿就睡觉了。

儿子执意说不用,我却忽然产生了一个强烈的念头:一定要给儿子披上点啥东西。

我到儿子房间看了一下,穿衣服有点麻烦,还是拿被子比较简单。我把被子拿来给儿子盖身上,儿子说其实真不冷的。

我说:儿子,你必须盖上,不是为你,而是为了妈妈。

儿子有点疑惑。

我说:一会儿你爸爸回来看见你穿的这么少,还以为我不关心你呢,如果冻着了,还会埋怨我!

原来我给儿子盖被子,不是为了儿子,而是为了我自己的名声啊!不被埋怨,不被说!我都被这个念头震惊了!好像第一次意识到了这个念头,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的显现在眼前,简简单单的一幕却暴露出这么多的执著心。

不想拿衣服是嫌麻烦穿,拿被子多省事啊,一盖上就完了。懒惰、安逸的善举下掩盖的却是自己求名的心。

一个被子掩盖不了那些强烈的执著,我为那些不好的心感到惭愧。我不承认那些不好的心属于我,都是后天的观念,意识到了就要去掉它们。

我要做个真正为他的生命,真正符合大法要求的修炼人。从小事做起,不忽略小事,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好,做的更好吧。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