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人心去执著

素雯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3年03月21日】

我今年七十一岁,是一九九六年得法走入修炼的。修炼前患多种疾病,如:胃炎、肠炎、头痛、腰疼、鼻炎和肩周炎,吃了很多药都不管用。自从学法炼功后,所有的病全部都康复了。

消病业

二零一二年前的一天,身体出现疼痛,闹的夜晚睡不着觉。师父讲:“我主要提出点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修炼当中,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真正修炼下去。”【1】尽管左肩和右肩轮流痛了三年,我也不管它,我就加强学法炼功,还抄了两遍《转法轮》。俗话说“冬炼三九  夏炼三伏”,一个常人都能克服困难刻苦练功,何况我还是一个修炼大法的人呢?

师父说:“韩信还毕竟是个常人,我们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比他还要强的多。我们的目标是达到超出常人的层次,向更高层次迈進的。”【1】我就想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要求自己,要超越它。因为这些不适都是来考验我对大法是否坚定,我把它当成是自己要过的关,是假相,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自己把握住心性,我还做了两亩地。

提高心性

二零一九年,有一个本姓同修到我家来,我热情的接待了她。她吃饭时只吃素菜,不吃肉类食物。因为我平时生活比较简单,就一个菜。她来了,我得专门给她炒素菜。每次都得做两锅。为此,我心里有点不太高兴,她还要我陪她背法。我想自己家里这么多事,怎么可能呢?她说话只想着她自己,我心里就更不舒服了。我们在一起交流时,我话说的很直白,她就说要走,我也没挽留。

过了两天,我的心里有点堵,很难受。接着又开始咳嗽,昼夜咳,有时咳的时候连尿都憋不住,痰也多。我向内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就把最近发生的人和事都联系起来,找到了自己与同修相处时,心性上出现的摩擦。在给同修做菜时,我心里极不平衡,嫌麻烦,没有为同修考虑,因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交流时说话语气太硬,还有一种不平衡的心、看不上同修的心、显示自己修的好的心,没有站在对方角度上真诚的与同修交流,这样的切磋没有起到正面的交流作用,反而把同修往外推了一把。

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我就跪在师父的法像前,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错了,没做对,不应该这样对待同修,说话没有顾忌,有同修情,看到同修有问题时,不应该指责她,更不应该把自己悟到的理强加于她。我想起师父讲:“而我们这里叫大家修心、向善,做事情要考虑别人,在任何一个工作环境当中你都要做好你的工作,你都得要叫人说你是好人。”【2】

师父还讲:“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3】

师父讲的太有道理了,我却把学法当成了一种形式,没有把自己溶于法中,没有摆正自己与同修的关系,只用大法理对照别人,而没有修自己。实质上这也是一种邪党文化的体现,我一定要吸取教训。

去利益心

去年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儿子对我说,他想在我的地里撒菜种。我听了,心里有点不快,有点舍不得。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要求。为什么舍不得呢?因为那块地离我家很近,想种点什么农作物很方便。本来,我想今年再种上些蔬菜之类的,我就不用再到街上去买了。偶尔还想到自己为两个儿子付出那么多,他们好象还不知满足,心里就不平衡。

后来我悟到:自己想留着这块地自己种,还是一种私心、利益心、没有替儿子着想的心,这么点利益还放不下,还去斤斤计较。师父讲:“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1】

想想自己的心态,还是没有把自己摆在修炼人的位置,与常人计较得失,起码自己在这一个问题上还处于常人的境界。

谢谢师父!我以后一定要做到实修,在大法中归正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弟子。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加拿大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