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悟到:自己修炼上存在着两大误区

重生


【正见网2023年03月16日】

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学法、背法与实修,我悟到了自己在修炼中,还存有认识上的两大误区,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意在共同提高。

一、错把做事当修炼  

至今我仍然在做事情想问题上,有时脱离修炼人的状态,不是抱着慈悲的心态学法,而是还抱着人的理,抱着有所求的心学大法。做大法的事还带着不干净的人心去做,为了自己圆满,为了达到自己的目地,二十多年来风风火火,整天忙忙碌碌的做事。可是因为基点不对,没有把自己摆在修炼人位置上,当然至今学法也学不到高层次的法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心性也没能提高上来,一路上干扰多多,左一跤右一跤,跌跌撞撞。真的让慈悲的师父操心啊!

师父讲法时讲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炼。” (1)自己修炼二十多年了,我也一直认为自己修炼的还不错。把做大法的事的本身当成了修炼,与师父说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炼恰恰相反。

过去不管写交流体会也好,或者与同修们交流也好,说的都是自己:发了多少真相材料、贴了多少真相粘帖、打印了多少真相材料、真相币等等,共劝退了多少世人三退。每次说到自己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情,还都是沾沾自喜,总认为自己做大法的事情做得如何好。有时还出现看不上那些有怕心不敢做大法事的同修。

其实就是没有真正学好师父的法,没有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修炼。错把做事当修炼,把心重点用在了做事上,没有把在做事过程中修去人心当成主要的。所以长期以来,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执着心还是去的很慢,当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说到家就是自己不会修炼,不懂大法修炼的特殊,在当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况下,修的就会力不从心。

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悟到:工作就是工作,不是大法修炼。我们谁也不能放下常人中的那个角色。在常人中我们就应该扮演好那个角色。我们就是应该孝敬父母、管教孩子、处理好亲朋好友邻里之间的关系。在常人中我们就是应该从做一个好人开始做起,干好常人中工作,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在常人中连个好人可能都算不上,怎么能算是个修炼人呢?所以我们必须修好自己,修心性才能提高层次,必须从一颗颗人心开始修,修好自己才能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大法中的项目本身不是修炼,它也不是大法原有的东西。可是我们在做这些具体项目时,过程中能够修炼自己,能够提高自己,能够在过程中将自己的人心执着修掉。

二、向内找附加上了条件

师父讲:“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2)师父让我们向内找,可没有让我们附加任何外界条件向内找。如果我们做不到无条件的向内找,就不是真正做到师父要的向内找。其表现形式为:变相的向外找,看似好像是向内找,其实是向外看,找对方的问题,找同修的毛病;遇到矛盾不是先找自己,而是叫对方要向内找;本来自己错了,也得找出对方的错的向内找;一大部分同修只有遇到问题了,才向内找,向内找的目地是为了解决问题;还有部分同修,每当遇到出现整体出现迫害的事情,就大而空的向内找,还会愤愤不平地说:我们整体有漏了等等。

如此种种的向内找,我个人认为:都不是师父要的向内找,都是附加了条件。我们必须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遇到矛盾,不管谁对谁错,先找自己的问题,这才是修炼人的向内找,修自己,才能达到心性的提高。

写出自己的看法,这是自己在现阶段,个人在法中悟到的,写出来曝光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