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擦肩而过的机缘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一修


【正见网2023年03月14日】

前天,我要和弟弟去一位业主家修窗户,当时我就想要和这位业主讲真相救她。但是通过电话之后得知,她在外面吃饭没有在家,于是约好第二天再去。结果,第二天去了之后一進门,她立刻说出了我的名字和我弟弟的名字,原来是老乡,她是我们村一户人家的亲戚,从小我们还一起玩儿过,但是因为时间过去了好几十年,我一点儿都不记得了。

原本这是讲真相、救人的最好机会,但是我却没有把握住,当时她聊了很多小时候和家里的事情,弟弟把窗户修完之后,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再继续聊了,所以就走了。回来之后,我非常后悔,觉的自己错过了这个难得的机缘,三十多年没见的儿时的玩伴再见面,这是多大的机缘,以后恐怕再难有见面的机会了。但是我却没有把握住。回来之后,我内心非常后悔,这种感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想我应该再找机会上门给她讲真相,了了这个心愿。同时意识到,不能再错过任何救人的机缘了。过了几天,另一户业主打来电话说家里有人,让我弟弟去修窗户。我一看地址,和上一次的那一户正好在一个单元,上下就隔两层楼。我想这正好是弥补上次缺憾的好机会。

我和弟弟去了之后,弟弟修窗户,我这次吸取教训了,不再扯别的,抓住时间给这一户的业主讲了真相,做了“三退”,同时也给在他家装修的工人做了“三退”。这次总算没有留下遗憾。下楼的时候又顺便去上次那一户人家。给她讲了大法的真相,虽然她说她没上过学,没有做三退。但是我总算把这个心愿了了。不会再遗憾了。

后来我想,可能就是通过这件事,让我认识到救人机缘的珍贵吧!我应该尽量抓住任何跟人接触的机会讲真相,因为机缘难得。

于是,我在单位里和来干活的农民工讲真相。接孩子时和孩子同学的爷爷讲真相。和一起走的孩子的同学、父母讲真相。跟来我家找侄子的同学讲真相。跟关系不错的同事讲真相。有一次,我上电梯的时候,没有跟一起上电梯的大姐讲真相,回家后有点不是滋味,觉的自己没做好,我应该抓住这擦肩而过的机会给她讲真相救她、把大法的福音留给她。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人与人能有一面之缘就是难得的缘分,凡是来跟大法弟子接触的都是有缘的生命,也许师父就是安排这位有缘人跟大法弟子短暂的相遇呢?其实很多大法弟子平时都是这么做的,我们当地就有一位大法弟子利用等红灯的短暂的几十秒也给其他等红灯的人讲真相,发“护身符”。还有一个同修大姐,我们在她家门口说话,这时路过一个女孩,看着手机去上班的样子。同修大姐就说跟她讲讲,我看人家头也不抬走路的样子,就有点迟疑,而同修大姐追上去跟她讲,女孩并不热情,继续往前走,同修大姐就跟她一起走,最后给她做了三退。

而我却直到现在也没有做好。我虽然已经突破了给单位的同事讲真相,但总是有选择性的,关系好的,或觉的机缘成熟、有突破口的,还做不到对每一个同事讲,总是会有一定的顾虑心,真是愧对师父,只有加快弥补以报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