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以为常

净思


【正见网2023年03月16日】

当一件事情熟悉的再熟悉不过的时候,人们通常就会没有了兴致,觉得没有意思,也不会再去用心思考,认为就是那样了。

修炼中也有这个问题,学法中觉得没有什么新意,每天只是机械的学。甚至两天打渔,三天晒网,心思不在法上。

我想是因为没有认真学法,没有用心思考,没有用法对照自己的一思一念,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

人心总是追求“有意思”,觉得有意思才有动力。神却是慈悲永恒的。修炼人最终也是要达到不同境界标准的,圆满在不同境界中。

对于“真,善,忍,”感觉再平常不过了,感觉不到什么新意,也就缺少动力。其实是对法的理解不到位。就一个善来讲,那是生命的本性,是生命的高贵品性,只是因为日常中总是挂在嘴中,觉得太平淡了。

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传统文化中好的东西是神有意造就给人的,是创世主给人类的,那是宇宙中的美好造化。这是每个生命应该十分珍惜和遵从的,只是因为太熟悉不过,就觉得不珍贵了,应了那句“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话。

我也是偶然才感觉到真,善,忍的一层内涵,也是不一会,觉得十分美好。明白了真,善,忍是永恒的,是生命应有的永恒状态,无论生命多么长久,是永远应该遵从的。生命中感觉到了衡量一切的标准就是真,善,忍。

这样生命就有了一切行为的准则,每天按照真,善,忍来指导自己思想行为,珍惜这看似简单的几个字,体悟其中无限的内涵,每天都会有所悟。对照传统文化,那是法的不同内涵的展现,会丰富我们的思想,拓宽我们的思维。

用心去体悟吧,机缘只有一次,抓住这仅有的机会,用心去践行大法,思考什么是生命的永恒,珍贵看似简单的高贵品性,我想会感受到生命的真正意义和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