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给大法网站投稿的意义的一点感想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16日】

过去我一直有个观念,觉得修的好投稿才有意义,而自己实修很差,写出来的东西带有太多人心,所以不愿写。

大概从半年之前,我开始提笔写交流,投稿到大法网站上,有许多发表了,也有的没发表。

我发现,当我把反思自己人心、执著等的心路历程写出来后,居然对一些同修很有启发,从有的同修的反馈中,我得到很多的鼓励。

我自己也感觉到,当我阅读大法网站上的交流时,也并非修的好的同修的交流才对我有启发,有些同修明显人心很多,但是真诚、实在地分享自己的修炼体会,对我的启发很大,甚至有时候我觉得比读修的好的同修的文章对我更加有启发。这是因为我自己也是人心很多,所以当别人剖析那些人心执著的时候,我觉得很有同感,借鉴作用很大。

我由此感觉到,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同修的反思、思考、主意等都是大法资源,都是花费了时间和心血得来的,分享出来就会对其他人有作用。自己悟到一点,可以启发他人,同样,别人悟到什么,也会启发自己。这样就是资源共享,每个同修都把自己悟到的点滴贡献出来,给别人搭一个台阶,同时也踩别人搭的台阶,彼此互助、帮衬着整体提升。

我写的交流有长有短,长文需要一些时间和材料积累,会有写着写着就不想继续了的时刻,也会遇到思维卡壳的时候,有的几周甚至两个多月才完成,过程也是修心。有时候感觉到很多思路其实是来自于师父的点化,并非自己人为想要怎样怎样就行。

有时候学法时突然悟到一点,我也写下来,这样的随感就很短,也能很快完成。

这半年以来,走上写交流证实大法这条修炼道路后,我自己收获很大。

为了清楚明白地表达,我就不得不更加深入地思考,边写边思考,等于放慢了思维,对一些执著心的认识也更清晰了。写作中也去掉了一些党文化的夸大渲染式表达、怕人误解而绕来绕去的表达方式、证实自己的心等。文笔也越来越流畅,文字也越来越简洁真实,感觉得到了师父的很多加持。自己在其中的收获和感受到的甜头真是一言难尽。可以说,自己分享一点,就得到更多。

我从过去的不愿意提笔到现在提起来就放不下,也得感谢一位同修,她过去经常鼓励我写交流,而我总是被“自己修的不好所以写了没用”的观念阻碍着。

我想到,很多同修也许都被这样那样的观念阻碍着写交流,分享此文,希望更多同修都能提起笔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