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后越要精進



【正见网2023年01月17日】

师尊传法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而我得法也有二十三年了。经过了风风雨雨,眼泪不知道流过多少次。为师尊的慈悲救度我流泪、在讲真相时为不能救度的众生而流泪、在被邪恶迫害时为迫害我们的邪恶和迫害我们的众生而流泪、在每一次过关过不好时后悔而流泪、为自己能成为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感动和自豪而流泪。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感恩师尊的慈悲救度,合十。

我身边有一些老年同修,身体出现常人的病征状态,过不了关而去医院了,我这里不是说去医院就是错的,知道自己过不了关去医院也是个人行为,但是我个人觉得去医院并不是真正提高而过的关。

师尊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而没有结束正法,拖延时间是给我们没有做好修好达到圆满的大法弟子,在这漫长的过程里我们就会松懈,三件事我们都在做,但是没有真正像以前刚刚得法那样精進了,没有保持每天学法,有也是学多多少少就当是学法了,有的一本《转法轮》要学半个月一个月,有时就当是应付一样,反正我有学法,甚至读错,困就睡觉休息等。其实困就是干扰学法,是我们要突破的关。如果这样我就会发正念清除干扰,或者跪下来学法,或者边走边学法,这样很快就突破困了。

有的同修发正念时倒掌,炼功抱轮、打坐都像迷糊状态一样,甚至炼功动作都是错的。师父在《转法轮》欢喜心 一节中说:“我们讲你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因为这套功法是修炼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我们也有静功,我们这套静功怎么炼?我们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这里炼功,绝对不允许進入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这套功法就是修炼我们的主意识,如果睡着了炼的就不是自己了。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

我个人觉得法学的好,发正念就非常强,大家有时间平时多清理自己空间场。如果我忙几天没有学法,就会有很多干扰,不是常人这个事就是那事,而且身体就会不舒服,晚上不想起来炼功,想睡觉。每当这样,我就会非常后悔,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了,然后自己向内找自己做错什么了,知道自己这几天没有精進,晚上静下心来最少学两讲或者三讲《转法轮》,一个小时发一次正念清理自己和外在的干扰,第二天就好了,最好保持每天都学法,不要走形式,静下心来有时间多学法,我个人很少集体学法,都是自己要求自己精進,晨炼不用闹钟三点自动醒来炼功。

走到最后,没圆满前方方面面的干扰都会很多,方方面面都会有考验,身体的干扰和家庭情的干扰是最多的,就看我们有没有用法去衡量,有没有当自己是修炼人。

我还是用很多同修都知道,写心得体会都写过的话,多学法、多学法、多学法。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以上是个人的体会和感受,如果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