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师尊保护下走出魔难

文/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师尊随时看护着弟子

今年3月初,多日向民众信箱发神韵传单。一天感觉有些疲劳,口腔有些痛,就延长当天静功和抱轮的炼功时间。第二天在家学法炼功,但浑身乏力。第三天感觉很不舒服,炼动功困难,第一套功法都不能一次炼完。到下午身体急速出现状况,指甲变色,十指无力伸直,颤抖的厉害,无法炼功。呼吸困难,无法畅通。感觉随时可能坚持不住了,心想如果失去知觉,家里同修不会驾车,会有大的困难和压力。就一边加强正念,一边告诉家人想叫急救车上医院处理一下。

妻子和女儿同修听了感到很突然。立即一边握住我不能伸直的手指,开始发正念否定迫害。这时候我的心也一放到底,完全放弃上医院的想法。同时赶紧找自己,当时也没有丝毫怕死的念头。心里只想告诉师尊:是弟子修的不好,弟子真的想跟师尊走完法正人间,完成使命,不愿留下遗憾。

我们一起发正念,一起念师父的法、九字真言和正法口诀。情况渐渐缓解,但过一会又上来一阵。电话平台紧急营救组主持人知道情况后,协调当班几位各国同修在北京时间下午6时的整点发正念时间,一起帮我发正念。呼吸困难等情况明显缓解。但是到晚上又反复,躺下睡一会就呼吸不通,只能半坐着。反复好几次。家里两位同修也不敢有丝毫松懈,一直保持很强的正念加持我。

下半夜大约2点钟,又一阵比较艰难。女儿同修提议一起到师父法像前发正念。她感觉发正念难度比下午大。这时候她看到明慧网刚登出师父《致捷克斯洛伐克法会》的新经文,提议每人读一遍,要求我再难也要尽量出声读。读过几遍后再发正念,她觉的能量场又强起来了。与此同时,我请求师父:师父啊,弟子需要呼吸畅通。慈悲的师尊就帮弟子承受了,使我很快能恢复呼吸畅通了!

与来势凶猛的魔难较量持续了大约12小时。自己修炼一定有大的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在这过程中我一直找自己,很快找到几方面漏洞:长期处于干事心状态、一段时间来学法流于形式、安逸心、放松了修炼等。

随着身体在学法炼功中逐渐恢复。过十几天后的周六,是家人同修预约打第二次防疫针的时间。她们都认为我当时身体状态不适合,应该推迟。当时我也觉的自己应该推迟打。但周五的下午,当我静心学完师尊的一册《各地讲法》,明显感到身体微观上已发生了大的实质性变化,一下子觉的完全可以去打防疫针了。第二天打完针回家打坐,我心里想过一念:打针的东西不是我的,请师父帮我排出体外。开始打坐大约只有几分钟,突然从头到身体热的使我受不了。慈悲的师尊又一次为弟子灌顶清理了身体。

感恩师尊时时看护着弟子!

魔难过后反思修炼状态

通过静心学法,向内找,发现修炼上存在多方面的问题:学法流于形式,满足每天学两讲《转法轮》,一段时间来却很少在法中悟到新的内涵。学法不得法,不能用法指导实修,形成大的漏洞;对修炼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向内找表面化。

还有一个潜在的错误认识,觉的各种执著心也在一层一层的去,允许慢慢来。这个悟偏导致修炼上的放松,助长了习惯性的常人思维方式和人的观念。尤其是干事心状态,好长一段时间来,家人同修曾多次指出,自己也认识到却没有立即下决心修去,把做事当精進。每天也在忙,却漏掉许多修炼提高的机会。认识到该去的许多执著心,也没有抓紧修掉,拖着很多执著心往前走。

回想起来放松自己的修炼,真的非常危险,也是对自己和众生的不负责任,也是不敬师敬法。愧对师尊的慈悲。

学法入心,转变观念

这段时间,针对目前自己的状况,改变原来每天学两讲《转法轮》的节奏,采取自己阅读,重视学法入心。有时停一下,悟悟法理;周末继续与同修学各地讲法和新经文;有时听师父讲法录音;逐渐的又能常悟到大法新的内涵。

师父讲:“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师父还说:“当然我们讲了,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 ”(《转法轮》)

对一些观念,自己能认识到修炼人怎么样正念对待,有的要否定它。但是有时往往会不自觉的带出人的观念做为对比。比如觉的像常人年龄大身体老化的假象,一天睡眠时间不能太少,身体上出现的某个假像在常人可能就是什么病,还有后天学到的科学知识概念等等,常人社会中形成的观念太多了。稍不注意或意识不到,就会阻碍修炼的提高。

师父告诉我们:“不管怎么样吧,作为修炼的人一定要用修炼人的方式、用修炼人的思想思考问题,绝对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问题。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现出来却一定是偶然状态,因为在这迷中、在和常人一样的状态下,才能够表现出来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过这一关又一关。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正悟!”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自己认识到,转变观念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多学法。有时间多看看明慧网上同修在法上的交流。

珍惜机缘,抓紧实修

随着对修炼严肃性的认识,这段时间有几次,仿佛耳边响起师父慈悲的声音:“还不抓紧,还不抓紧。”( 《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越来越感到修炼的紧迫。在逆流而上中,如不抓紧,真的会毁了一个修炼人的前程。

我参与营救平台打电话已经有6年多。今年还用手机自动电话,跟進部分紧急营救案件,传递真相,解体邪恶。修炼过程中,当需要提升技能或破除干扰时,总能感到师父在加持弟子的正念,给予弟子智慧。确实感到过去所学的知识技能,都是师父是为了救人早就给弟子安排好的。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说:“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会把你这件事情引申的更伟大,更了不起,会协助你。”

有的时候学法修炼不扎实,放松严格要求,没修干净的人心执著就会浮起来,影响修炼的提高和救人效果。比如今年初,觉的某同修在使用自动电话上,被形成的观念所障碍。就发信息给他,建议是不是应该试试这样做、那样做……。当时完全没有觉察这种“心直口快”是自以为是,缺乏善,也没有考虑对方是能否理解和接受。同修虽然做了一些调整改進,但不回复我的信息,当然也没能达到更好的交流。对这件事,当时也向内找,但流于表面化,只觉的自己不注意修口;过后静心学法,发现还有:缺乏做事考虑别人,也不够善。

最近反思这件事情,第三次找自己,又深挖出更多隐藏的执著心:欢喜心、显示心、自以为是的心,还有“强加”让对方接受,随意指挥他人的党文化因素。自己也感到震撼,以为来到海外,一直注意修掉党文化。没想到仔细查找还有,比如在公共场合说话大声影响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自觉的语气很重,声音比较硬等等。党文化使人难以做到修口,人与人之间容易说些不好的话,更谈不上善。所以修口要先修心。

在海外环境相对宽松舒适,学法不深,就容易使人懈怠,放松修炼和正念,被旧势力钻空子。现在做事时也更加注意是否用正念在做事,存在什么执著心,过程中是否在法上得到提高?师父讲:“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这一次在师父慈悲保护下闯过魔难,進一步认识到自己和同修的强大正念非常重要。我再次学习师父有关发正念的法,阅读明慧编辑部关于发正念的要领,发好每次正念。同时克服安逸心、懒惰和时差影响,从新坚持做好北京时间晚上12点发正念。

师父为每一个弟子安排好修炼的路。我们需要互相提醒,共同精進。珍惜整体这个修炼提高的环境。同修有难时,要正念加持,一起学法炼功,帮助同修增强正念。同修是一面镜子。自己在与同修的交流切磋中,也会发现自己修炼上存在的问题。平时在一起做事,看到同修修的好,可以对照找自己的不足;看到同修不足之处要善意提醒,更要反思自己,找到未觉察到的执著。

师尊把宇宙大法传给我们,把弟子从地狱捞起,为弟子消去罪业,为众生吃了无数的苦。师父无量洪大的慈悲和恩典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生在大法洪传时,能成为大法徒,在这万年不遇的机缘,自己要抓紧实修同化大法,走正走好最后的路,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跟随师父回家。

敬录师父的法警醒自己:“你这个生命到地上来都是为这个事情,你怎么能够不精進、懈怠了呢?机缘哪,万古机缘!不管多长时间,都在为这件事做准备、吃苦、消业,在痛苦中走到今天,你反而不精進了,可不可惜呀?!可是这一步却关键,不精進就完蛋了。你的生命不都是为了这一时刻吗?

一个生命从历史上走到今天,你为了什么?就为了一瞬间哪。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段时间就是那么一瞬间。别那么消极,振作起来。你是修炼人。众生等着你救度哪!”(《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以上交流内容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