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业假相中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2年08月07日】

去年三月十二日这天,我突感身体不适,出现糖尿病和败血症假相。接着我的嘴开始变的歪斜、耳朵疼痛,肚子也胀,两眼视物不清,全身发冷且无力,双腿肿的走不了路,上厕所都要家人背上背下,儿女对我非常孝顺,轮流在家照顾我,而且毫无怨言,全家都支持我修大法,也很敬重大法师父。

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本地一位同修来看我,并与我在法上交流,提醒我向内找。在同修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找到了很多的执著和人心。有些执著是自己早就意识到的,但没有引起重视,用人心挡住滑过去了,没有及时归正,致使这些败物长期存留在自己的空间场;有些执著是自己没意识到的,累积多了,就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这就是没有做到实修才导致的不良后果。今天我就把它们曝光出来,警示自己,尽快归正它们,重振旗鼓,完成助师正法的历史使命。

(1)对外孙女、孙子的情

外孙女处了个对象,俩人已办结婚证。不料俩人因为一些琐事闹了矛盾。看到外孙女痛苦落泪的样子,我也很揪心,替外孙女抱不平,感到伤心难过。孙子今年初中毕业了,希望他将来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就跪在师父的法像面前,请求师父帮助实现这一愿望。

有一天我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大概意思是讲了有些出家的和尚还在惦记家里的人。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觉的自己放不下孙子和外孙女的情,跟师父讲的和尚何其相似,自己的情多重啊。师父讲:“你要想修炼,人的情就要往下放。”“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对照法理,这不是在说我吗?虽然天天学法,可从来没有用法对照自己的修炼,不但没有得到法,反而往下掉,而自己却浑然不觉。

(2)对正法时间的执著

特别是二零一九年五月师父讲法后,学法时就对师父关于时间的讲法断章取义的加以理解,总认为离结束的时间快了。每次与同修切磋,谈论的话题也少不了这方面的内容。同修今天当面给我指出来,我才猛然醒悟。

(3)对同修的嫉妒心、怨恨心、报怨心、看不上同修的心、嫌弃心、不平衡的心、不接受意见的心

我们学法小组有位A同修,她的话多,总是喋喋不休,我心里很排斥,嫌弃她说话啰唆,不愿听她讲。有时觉的自己正在和世人讲真相时,她却来插一杠子,说我讲的太高了,要如何如何讲才对,我听她如此说心里老大不高兴;有时还说一些冤枉我的话,也不欢迎我去她家学法,说我鞋子有臭味儿,就把我和另一名同修的鞋给扔出去了,我对此愤愤不平。认为很多同修对她都有看法,就觉的自己的想法是占理的。听到这些不顺耳的话,没及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遇事总向外推,总认为是别人的问题,发出的这些心都是不善的,失去了很多这样提高的机会。

不久前听人说A同修的双腿发肿,而且已经肿到臀部了,我没有幸灾乐祸。想到她的年龄比我大,丈夫去世也好几年了,家里还有个智障的儿子,她也很不容易,担心她是否承受的了,有没有家人照顾?

(4)对家人的嫉恨心、不让人说的心

其实,我儿媳很支持我的修炼。有段时间她总是说我房间脏,厨房也没收拾干净,对我说话的态度也不和善,我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也很嫉妒她。师父讲:“都是常人中的状态,谁今天惹你了,谁惹你生气了,谁对你不好了,突然间对你出言不逊了,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转法轮》)

偶尔脑海还会浮现出婆婆生前种种的不是,心里总是耿耿于怀,没有放下对婆婆的怨恨之情。现在我知道错了,我要彻底转变固有的观念,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从身边的小事修起,善待儿媳,平衡好与家人的关系,因为她是在帮助我提高的,我应该发自内心的感谢她才是。

(5)敬师敬法的问题

敬师敬法方面也没做好。今天同修来把我装大法书的箱子倒出来,发现里面还有一本《明慧周刊》、一枚双面印有动物的银币,箱底里面还布满灰尘、渣子之类的东西。同修见我手脚不方便,就帮我把它们全部清理出来,并把箱子清洗干净、晾干,从新把大法书装好,并告诉我要如何做到敬师敬法。最后同修建议我到师父法像面前,点上一柱香,双手合十,诚心向师父忏悔、认罪,并请慈悲的师父宽恕自己的不法行为,从新做好,归正一切不正的。

结语

说来惭愧,修了二十多年了,都不知道怎样修。师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转法轮》)看来,修炼的层次与修炼的时间长短没有关系,真是感到汗颜,对不起师父多年对我的慈悲呵护与救度。从今以后,我要做到敬师敬法、坚定实修、善待所有的人,同化大法“真、善、忍”。

有大法导航,有师父加持,修炼路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我坚信自己很快会闯过这次病业关,汇入正法的洪流,完成历史使命,随师回归天国真正的家园。

谢谢恩师!谢谢同修!

以上是自己最近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