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变化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12日】

昨晚发完正念没再学法,直接就躺下入睡了,心想今晚睡得早,明天的晨炼和学法都可以轻松完成了。不料想早晨一睁眼,啊,5:45了,再一看,身边的同修正在炼动功呢,我这心理落差那个大呀。我不假思索地大声责问同修:“你怎么不叫我呀?”同修说:“叫了,你……”我不依不饶地逼问:“你叫我,我答应了吗?”见同修支支吾吾地嗯了半天也没说明白,我更是急了:“你没叫醒我,那算叫吗?”

接下来,到大法弟子集体发正念的时间点了,我才打住,开始盘腿打坐发正念。就在刚盘上腿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清清楚楚地发现了自己脑后那个怨恨的物质,噢,我终于逮住它了,正好乘这个机会清除那些败物,进一步向内找,提高自己。

这时师父的讲法,“真正修炼是你个人的事”(《转法轮》),“你自己还不想提高,那你怨谁呀?”(《转法轮》),在我大脑里回荡,接着我又想起《精進要旨》里<和时间的对话>经文里讲的法:“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我想到了自己在讲真相的事上,有时候对方不听,我也会自我安慰,反正我讲了,不听就算了,也不再深究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到位,是不是自己哪个想法或念头不对,这不和我指责同修没叫醒我一样吗?这样一对照,我一下子意识到自己错得有多离谱,我感到自己无地自容,赶紧在心里真诚地向师父认错,对同修道歉。

也许就是自己这一念找对了,接下来炼站桩时状态特别好,仿佛自己一下子溶入了大法里,处在一种无边无际祥和美好的环境里,我与同修之间的间隔消失得无影无踪。炼完功,我内心充满了正念,充满了希望,心情愉悦,浑身充满了同化大法的正能量。

这次经历让我认识到:抓住生活中不起眼小事及时向内找有多重要,所以我就把它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