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身体的严重不适好转了

河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10日】

今年过年后我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感到肠胃、包括整个腹部都象堵着一样的,很不舒服。我知道是自己的修炼状态出问题了,需要提高了,可是总觉得提高得很吃力。随着疫情的蔓延和灾祸不断的发生,加上社会大型事件也在陆续上演,做为负有救度众生使命的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也知道自己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是远远不行的,但是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我是2017年走進大法修炼的,感觉自己修炼状态一直不太好。一周学五讲《转法轮》(在学法小组),其余时间看其他经文和《明慧周刊》。炼功总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一直也没有突破晨炼,都是白天找碎片时间炼功,很少炼完五套功法的。四个整点发正念经常漏掉一个,发正念也静不下来。内心也知道这样很不对,可总也突破不了安逸心和怕吃苦的心。讲真相也只是跟亲友、同事之间讲得多一点,面对面和陌生人讲得极少,有怕心。我想身体状态不好,可能和自己三件事做得不够有关系。

3月上旬的一天,在姑姑同修A家学完法,觉得瞌睡,就睡了一觉,起来后感觉难受得不行,胃胀得很,整个腹部都很难受,浑身没力气,也吃不下饭,我吃了两口面条就感到受不了了,身体几乎承受不住了,就是再难受点就要没命了那种感觉。于是赶紧让姑姑把师父法像请出来,我给师父上了香磕了头,跪着给师父认错,说弟子三件事没做好,今后一定精進。

然后缓了一会儿,坐下感觉好点的时候我跟姑姑交流,让姑姑指出来我最近修炼中哪点最不好。她说:你炼功老是跟不上,你还是把炼功做好吧,毕竟这个是转化本体的。我想想也确实是。因为工作忙,心里总是想,如果一天只有这几个小时,还不如都用来学法,因为师父讲了“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拿师父的讲法来掩盖自己怕吃苦的心。这样的想法直接导致了我近几个月炼功的时间加起来也只有寥寥的几次。
    
虽然炼功少,但那段时间自己也没感到有啥问题,自我感觉心一直都在法上。并且自己也确实悟到了一些理,觉得自己认识得高,认识得好,想跟姑姑同修交流,可是总感觉对方没什么反应。而自己的认识确实是自己实际经历后所悟到的,感觉很有用,想让对方也能有共鸣。但是看到对方没什么反应,心里就着急了: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对提高的意愿这么低呢?我这么说都点不醒你呢?

自己心里越来越急,再后来就觉得同修不精進,不实修,浮于表面,不深挖自己,保护假我,甚至感觉同修很简单的执著心都不愿意修掉。再到后来就更偏了,学法的时候就在对照哪一条是说同修的,哪一条应该让同修看看,哪一篇文章适合同修。

直到这一步,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哪有问题。到三月下旬,我的身体出现了更严重的症状。

那一天,另一个同修B(也是姑姑),在A同修家里出来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给撞了,到医院里检查说是脚上有轻微骨裂。我和A同修去她家交流,我虽然嘴上说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事,都得向内找,但心里还是想着B同修最近总是忙于常人的事情不亦乐乎。向外找别人。

到了中午B同修说做了我们仨的饭,留我们吃饭。我又想,让B同修做饭也正好是让她自己否定迫害、正念正行的机会,也不是坏事。

当我端起饭碗来的时候忽然感到不舒服,有点头晕,还有点站不稳,我赶紧坐下来,吃到最后剩下大概两大口的米粥,怎么也吃不下去了。对于我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这个平时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再多也吃得了。可是那天就是吃不下去,胃胀得难受,就先走了。

开车走了20分钟就瞌睡得不行,停路边睡了一会儿,醒来后难受得受不了,感觉浑身没劲,象是虚脱了,坐在车里感觉自己不能下车,下车的话可能站都站不住,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我想这可怎么办,就我自己在外边,有什么事了可咋办(这一念就不对)。然后才想起来求师父帮我,接着还是有点慌,开始背《论语》,背了几句又想发正念,还没念出口诀,脑子里就打進来一句话:“你怎么就不向内找呢!”

瞬间,我感到心里一震,意识也清醒得多了,同时感觉身体上让我难受的东西象冰块一样开始慢慢融化了,能感到是在慢慢地消减,减弱,虽然还是很难受,但是我心里变得很轻松,知道这一难师父给我化解了,于是我双手合十不断地谢谢师父。

那天下午,我在路边的一个公园里把车停下来,自己在公园里慢慢走,把自己的心放平静下来,不断地找自己的漏,这一找还真吓一跳。我发现自己一直都是浮于表面,没有动自己的实质。同修也好,身边的人也好,所表现出的一切本身就是象镜子一样,反射出自己的不足,让找自己的。我却表面找一下自己,大部分时间就去找别人了,这样不但给同修加重了不好的物质,自己也没修上去。

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同修做得好与坏自有师父管着,并且每个人需要什么只有师父最清楚,我们修炼就是修自己,找自己。修炼是很严肃的事情,我这次又有了更深的体会了。

我开始向内找时,同修B受伤的脚恢复得也很快,没几天就能自己下楼了,炼功动作也很快就不受影响了。同时,我自己身体上不时出现的那种难以承受的痛苦:整个腹部以下又酸又胀又麻,坐站都不是那种感觉,也没有了。

之后,我加强了炼功,也加强了向内找和讲真相,到六月底这篇稿子收稿时,肠胃和小腹不舒服的感觉多少还是有一点,但是轻很多了,都可以承受,头晕站不稳的感觉没有了。谢谢师父的慈悲看护。

现在把修炼中的这点体会给大家分享出来,请大家慈悲指正,我也留下记录,警醒自己,督促自己要更加精進实修。在这里也希望同修们都时刻保持“向内找”,切勿象我一样走这样大的弯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