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修去人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大法弟子跟随师父人世间正法,在风风雨雨中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魔难与考验,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别年——即,法轮大法洪传世界30周年。在这个令人喜悦和鼓舞的时刻,作为一名修炼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如何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修去最后的人心,跟上正法进程,兑现救度众生的誓约,是自己正在面对的紧迫、严肃而又神圣的最后的修炼之路。

走出自我观念 加入集体学法

我在《希望之声》媒体项目中,主要参与了对华广播及部分编辑工作,除此之外,还承担本地的一些媒体工作。由于新闻报导的随机性比较大,因此工作时间不能提前确定,一有事就得跑出去,之后还要花大量时间制作。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总是以媒体工作忙、没有规律为借口,只能自己找空隙时间学法炼功。

由于学法时间不固定,非常容易受到干扰。有来自内部家人的各种常人琐事的拖累、也有来自处理外部事宜遇到的各种因素在时间上的挤兑,似乎总是找不出时间学法。即便是挤出来了学法的时间,很多时候也是心静不下来。达不到同化法的效果。

这样周而复始,形成了恶性循环。整体感觉是出状况的表象:如错过发正念时间,发正念时思想上走神。在做项目上出现干扰,软件出故障、网络链接中断、播音中出现剪辑失误、上传晚于规定的时间等。在与同修或常人接触时,心态也很难做到祥和,烦躁、焦虑及抱怨心压不住、排不掉。

那段时间的经历教训惨痛,学法不精进,不能同化大法,整体状况脱离了修炼,参与的正法项目,也落入了“常人做事”的状态,给正法项目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失,感觉心里特别难过。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如果没有这个环境啊,大家想一想,就今天大法弟子也是一样,你们回到常人社会中,就是在常人社会环境中。自己要不知道抓紧,今天想看书了就看点儿,明天懒了就少看点儿,没有这个环境很难精進。毕竟是人在修炼,人的惰性,人被这个世间、被方方面面的干扰,靠你自己很难找到差距。尤其再不精進,再不多看书、多认识法,你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执著,所以一定要集体学法、炼功。”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学法要是跟上就会有突破。学好了法才能证实法,学好了法才能做的更好。”

师父在讲法中,已经如此清楚明白地告诉了修炼人如何做及如何能做好的法理。而自我却在执着自我认识中徘徊,在思想及行为上没有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悟性差,给自己的修炼带来了阻力,跟不上正法进程。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不正确的状态,我严肃的审视自己后发现,即便再忙,还是可以找出参加集体学法的时间,只要自己能修去懒惰心、去掉常人对睡眠时间的观念,是能达到的。师父在《洪吟二》《理智醒觉》的诗中写道:

“少息自省添正念,明析不足再精進。”

就这样,一早一晚,我先后加入了两个网络集体学法小组。每天早上发正念后,学习师父的著作《转法轮》,晚上发正念后,又跟另一个小组学习师父在各地的讲法及经文。坚持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自身状况在方方面面都获得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在做项目上,播音剪辑速度和准确率大幅提高,基本做到了提前或按时完成上传。编辑文章时,也感到理解力增强,能抓住要点,不出现大的偏差。在家庭生活中,对孩子和先生说话时,语气也更加平和、善意,他们也比较容易接受我的建议。特别感受到孩子是自己的一面镜子,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态比较严重,平日很难管教,但自己在修炼上有了提高,孩子的状态也随之出现明显的改善。

祛除党文化 修“真” 同化法

由于自己在中国大陆出生和长大,经历了多年党文化的薰染。不知不觉中接受并养成了一些违背宇宙特性的不正确的思维状态。正如《解体党文化》中所述:“在短短几十年里,共产党依靠超乎寻常的宣传灌输和触及灵魂的血腥实践把党文化在中国建立起来了,其成熟的标志就是党文化的思维从被动接受最终演变成为人们的思维习惯。”

言论自由遭到钳制和封杀,说真话者被打压和迫害,在大陆生活的人们之间的关系,是生活在自由、民主社会的国度里的人们无法想象的。大陆的人们说话间都带有很强的戒备心及自我保护意识。遇事通常会以保护自己利益不受损失、自己的安全不受侵犯作为第一考虑,说话经常是言不由衷,似是而非,说谎成了习惯和自然。

虽然自己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大法修炼的珍贵缘分,也一直从内心认识到,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是修炼人的本分。但多年积存在思想中的党文化思维习惯,有时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泛出来。

不久前,为了跟上媒体制作的要求,在一个同修的提示下,我准备更新一台苹果电脑。同修花了很多时间在电话里帮我确定各项技术参数,以及给我介绍购买经验等,让我很感激。最后同修说,要想节省费用,还有一个办法,你若有孩子,可以用孩子的学生号购买,因为优惠价格只针对学生。我当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只是觉得同修很能为别人着想,很热心。

我把孩子的学生号找了出来,在打电话订购电脑时,电脑公司的服务代理问我,是你自己使用还是给孩子使用?我不加思索地回答说,给孩子买的。我还在心想给自己辩解,中国人不都是这样,父母花钱都是为了孩子,生带不来、死带不去,将来自己的一切财物不都是孩子的吗!我买不也是孩子买吗......另一方面,我买电脑也不是为个人,是为了助师救人呀,想节省钱也是为了更多的参与项目呀......

可是接下来,这台订购的电脑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但我一直不悟......直到超过了一个月的交付承诺期。我有点坐不住了,心想国际品牌的大公司怎么还能这样不守信誉!于是打电话追问,又上网络查询,得到的答覆是,这台电脑要推迟2-3个月才能送货。但这是我绝对接受不了的。因为,媒体项目目前有大量工作需要电脑处理。我要是做不了,工作量就会让别的同修加重负担,真的是一天都等不了了。如果再继续相信他们的理由,2到3个月期间再生出其它来不了的原因或借口怎么办?于是,我当即取消了预定,放弃了最初在网上订购,可以自己选择配置的想法,不追求十全十美,准备去实体店购买,尽快让更新设备到位。但这件事的不顺利,引发我的思考。

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还说:“反正是只要他有一颗心,那么都会通过在工作中让它表现出来。尤其心不好的时候,就更不让他做成,所以他这个阻力就大,是因为不能让他用不纯净的心来做神圣的事。如果能够用纯净的心去做神圣的事,那才是真正神圣的。”

师父的法点醒了我,是啊,修炼人遇到什么事都不是偶然的,自己真得认认真真对待修炼,每一件事,直至一思一念。人神一念之差,做到是修。

我意识到了自己有执着心,至少在这件事上已经很突出了,掉下去了,落入常人境界中,想尽办法拿到优惠价,是贪图利益之心。同时,没说实话,偏离了大法修“真”的原则。还冠冕堂皇为自己找借口掩盖。

这件事之后,我对自己立下了一个规章:今后遇事,要先用“真、善、忍”衡量,不符合法的事不做,不符合法的话不说,也不被他人不符合法的言行带动。

跳出“情”中偏见 容入整体

在没修炼之前,我待人处世,有着很强的自我认知和感受,别人的外观相貌、言谈举止以至为人处世的方式和态度等等,都会带动和影响我的情绪和行为。

最典型的就是以貌取人,觉得某人的外观相貌是自己比较反感的那种,即便是在一个集体环境中,基本不和他(或她)说话或交往。在学校期间,曾有同学背后对我有议论,不经意竟也传到了我的耳朵里,说我看起来很清高,瞧不起别人。

记得刚刚得法的时候,甚至还出现过很极端的状态。那时,刚刚移民落地,在海外第一次参加集体学法,当时有一位同修,在大组交流时,说出的话人心很重,而且还没完没了的重复着,我当时非常反感,实在忍不了了,就起身提前离开了。一路上心里还抱怨着,怎么修炼人群中也有连常人都不如的,参加这样的交流真是浪费时间。

随着学法次数的增加,我才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情”和由此生出的各种执着心,自以为是、执着完美的修炼环境、执着自我的认识和感受等,以至让“情”带动了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同时,也没做到大法要求的修炼人的“忍”,包容别人。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说:“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在法理认识上的提高,也促使我要求自己不断地纠正不符合法理的状态和行为。后来,随着修炼的不断提高,自己在“情”带动下的各种执着心渐渐的淡化了。那些过去能触动我的情绪、感受及行为的那些不顺眼的人或事,再也动不了我的心了。即便看到、听到,也感觉很平淡,像似过眼烟云,很快就消失了,达到了心境祥和的状态。修炼提高的感觉真的是美妙和殊胜,无法言表。

随着师父正法进程的推进,同修之间的团队整体配合,在项目中越来越重要,对每个人修炼提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在大法中修炼是一层一层的去人的思想。大家知道就象那个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剥掉它,最后都剥没了,就是本质。”

曾经一段时间,项目组有几位新同修加入。在交流讨论时,有一位同修的表现,又触动了我隐蔽很深的“情”及派生出的执着心。

有一位新来的同修在发言时,让我感觉到他的显示心溢于言表,特别还在语气中还夹杂着吹捧项目负责人的语气,让我感觉他很“常人”。于是,心里就形成了对这位同修的成见和隔阂。一听到他说话,就心里不舒服。后来渐渐的就脱离了与他的项目合作。

师父在经文《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这一层意思,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修自己、向内找,这些话我说的都特别明白、特别清楚了,(笑)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够重视这件事。就包括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这个情况。  ”

这件事的起因和结果,让我悟道,当在人表面“情”的带动下对同修产生负面想法时,没有意识到向内找修自己。之后还存有侥幸心理,觉得这只不过是个人的念头和感受而已,无人知晓,不以为然。但是修炼是非常严肃的,正法是一定要达到新宇宙标准的。修炼人的一思一念,宇宙的众神都看得到,差一点没达标,就是人神之分。

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们都是同修,你们是敌人吗?你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世上救人,你们应该是最亲密的,互相帮助的,你看谁不顺眼?他的表面形像、行为,只是人这的,可是你们不都是神来的吗?”

通过不断学法,再回过头来看这件事时,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遇事不能向内找,修自己,实际是在脱离修炼人的状态,不尽快修正,是很危险的,更谈不上容入整体了。至此对“身神合一”(《法轮大法-大圆满法>》) 的含义豁然有了全新的理解:身心一体同时升华,才能与神体容为一体。而大法弟子形成的整体,是超越常人的神体状态!才能承担起助师救人的使命!才能兑现史前下世的誓约!

结语

在这助师正法的最后时刻,愿与同修共同精进,整体提高,更多更好的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以上修炼交流,属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第三届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