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去懈怠

湖北大法弟子 正心


【正见网2022年07月12日】

前些天,三件事都在做,但是讲真相随着被拒绝的次数增多,不免越来越没有状态好时的干劲了,而这时还没有觉察到自己的懈怠、放松、麻木。甚至还自我感觉不错,在日记本上写道:心定下来了,越来越有安全感了。其实是心冷了!

前天看了正见网上六月三十号一同修的文章,同修引用了师父的法:“不多讲了,希望大家在最后越做越好,千万不要懈怠,千万不要放松,千万不要麻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我看了,稍微停了一下。但不以为意。后来我对照法内找,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但觉得这句法好,就记下了。昨天,我讲真相时,不时的想起这句话。遇到别人拒绝,不懈怠,甚至有时觉得累,觉得口干舌燥,也打起精神劝退。今天,我又骑着摩托车去讲真相。路上,我不停的念着师父的这句法。越念越精神,我又恢复了以前精进的状态。今天讲真相的效果也还可以。回到家中,静思,原来精进的状态是这么好、这么快乐!而以前却陷在懈怠、放松、麻木状态中!真是······

我又想起自己做常人时,也曾出现懈怠、放松、麻木状态。这些状态也是应该摆脱的。那时哪里知道这么多!我有时看到一些同修有时也有懈怠。让我们摆脱懈怠、放松、麻木,精进起来,这样会更好,更快乐!

无意中翻开了师父的相片,很慈祥,满含笑意!师父在鼓励我呢!唯有更精进做好三件事!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