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向内找 路一定能走正

北京大法弟子 归正


【正见网2022年07月23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大家好!   

下面我就将自己的修炼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分享。在我没得法之前浑身是病,脾气也很大,经常与人争斗,出口伤人。真的就象师父说的:“吃不好,睡不好,心灰意冷,到老了,把自己搞的一身糟,什么病都上来了。”(《转法轮》)我要是不得法,也许现在早就未老先衰了。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以前我管孩子的时候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能把自己气炸了肺,还恨得不行。学法以后就反过来了,孩子想说我就说我,有时说的恨不得让公安把我抓起来才解恨,我都能做到不动心。是因为学法以后自己知道这都是以前我欠他的,他来要账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我知道这都是好事,这是师父让我提高呢,这笔债也要还了,更是改变我常人观念的时刻。遇到这些问题时我都能用大法标准要求自己。儿子、儿媳看到我的改变后现在都很尊重我,这都是大法的威德,谢谢师父!

真、善、忍是最好的法宝

在村里谁都知道我大嫂很不好惹。她受共产邪党的蒙骗老说邪党好。在我流离失所的时候,她跟我两岁多的小孙子说:“你可不要跟你奶奶学,到处瞎跑。”那意思就是说我不好好过日子。从我开始修炼她就一直对我很不好。我们伺候老人的时候,她经常给老人买一些容易拉肚子的东西。但是无论她怎么说怎么做我都不往心里去,我就想师父说的:“他把你搞的越臭,轰动的越厉害,你自己承受的越大,他损的德越多,这些德都给了你了。同时你自己在承受的时候,你可能心放的很淡,没有把它放在心上。”(《转法轮》)

去年春天我听说前院那家要盖房。我想起我家盖房的时候,他家人就在我家院子里大喊大叫,不许瓦工干活,说是碍他家的事。这次他家也要盖房子了,我想是好事来了,我又要提高了,我一定按师父说的“真善忍”标准衡量自己。我就真心的希望他家能把房子盖的又快又好。他跟我说要抓墙,我说:那你就抓吧;跟我说要砍树,我说:那你就砍吧;有天还和我说:今天你别外出了,因为房后面要干活(就在我家门前),我就不出去了。我家人实在看不过去就要跟他家去理论。我就拦着对他说:人家盖房也不容易,我们多为别人着想吧!最终他们也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宽容,我也找机会给他一家人讲了真相,办了三退。

修炼以后我都是省吃俭用的,家里有剩饭我就抢着吃,孩子给我买的芝麻糊我舍不得喝,都给孙女留着,喝完了再给孙女买。可自己都舍不得买件新衣服穿。现在时兴旅游,我们全家都出去旅游了,可我一点也不动心,我想出去玩,不单单耽误时间,还浪费钱。我们的钱都是师父给的,绝不能浪费。

在学习小组中提高

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方式就是集体学法。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们小组学员每次学法都很准时,很少有人迟到。而我有时忙的连饭都没吃就先去学法,就算这样有时还要迟到一点。后来有人给我提出来说:“你哪怕早来两分钟呢。”我觉得同修提的很对,我自己是应该注意别再迟到了,也真的很感谢同修给我指出问题。

在修炼前我的争斗心很强,真是一说就炸。只要别人一提自己的毛病,我嘴上虽然不说话可心里就不高兴,有时候表情上也会带出来。比如学法时念错字了,同修给提出来,我心里就不愿意,自己面子上还过不去。心里还想:“你不也有读错的时候。”可现在想想这想法真的不能要。法是神圣的,是严肃的,没有师父,没有法我拿什么修?没有读对,实际上就是对法犯罪!同修提出来就是对法负责,同时让我提高。这是多大的好事啊。我这又是多大的执著啊。要不是集体学法,自己一个人念错了都不知道。通过大家一起学法,一起切磋,现在我完全改变了这种观念。同修帮我纠正时我就在心里谢谢同修。有时给我提的不对,我也不反驳,内心也也没有怨同修的想法。

我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发正念的问题。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经文中说:“目前还有一些学员对发正念的要领掌握不好,有的学员完全和炼静功状态一样,本来有的学员在炼静功时就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或者不够清醒的状态,或被杂念严重干扰的状态,这样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当时的我就是师父说的这种状态。从二零零零年开始,有时炼静功就倒在炕上,有时磕在窗台上。最严重的一回我从床上掉下来,还把脚趾头磕破了。丈夫同修说我:“你这叫啥修炼呀!”那时我就想起师父说的: “你不修炼他不管你,你修炼一帮到底。”( 《转法轮》)有师在,有法在,我一定能修好。通过集体学法,我发正念的情况也逐渐有了好转,现在发正念的时候,基本能做到清醒理智了。

还有发正念时倒掌,这也是我的老问题。这些年,身边的同修一直为我着急。我发正念时只要一睁眼,掌就立着。一合上眼就倒掌,自己根本不知道。同修多次给我提出来,就是克服不了,这样的状态也持续好几年。有时同修给我指出来还跟人家急,有时嘴上认可,实际还是不改。师父也很着急,多次点化我。学法小组交流时同修就给我出主意,有的同修还说我不是真修。我知道同修都是为我好,也希望我能真正的提高上来。

冲破利益心的障碍

我家有三间房,盖的时候木料也不错,没啥大毛病。可孩子要重新盖房。我就想着等房子盖完了我还住在这就等于是住儿子的房了,就不同意,还把房产证藏了起来。那几天派出所老打电话来骚扰。我向内找知道是自己这事做错了,就把房产证拿了出来。孩子也没经过我同意就把房子拆了盖上了新房。后来只要闹点小矛盾,我就闹着要去楼房住。楼房是我跟丈夫的共同财产,跟儿子没关系。但媳妇跟我说,楼房也是他们的,房产证已经改成了他们的名字,你回老家去吧。我当时想:这都是共产邪党无神论害得他们不讲道德。我要是常人,真的会很难受。可又想到师父说:“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转法轮》)自己心里就亮堂了,也不想这事了。

还有一次,村大队发老人补贴金。之前发的过节钱都是儿子帮我去领现金,今年改成了直接发到存折里。我想这回可方便了,什么时候用随时取。我想别麻烦他们,我自己办手续取了就行了,还让他们省点事。就告诉他们,存折我办好了。儿媳就问我密码是多少,我也没在意就告诉她了。儿子又问我存折在哪,我说在床头大衣兜里。他过去就拿走了,说是放他那,不给我了。我一听心里就开始胡思乱想:你爸的几千块钱你都给拿走了,我一分钱也没用。我的老人补贴你还要拿走,我自己钱也不够花……就有点想不通了,想去找他要回来。但是我一想到了师父的法就没有那样做,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师父讲的多好啊,是师父的法让我没干这样的愚蠢事。我想:如果是为了救众生,我什么都给,什么也都能放弃。

是大法改变了我,在得法前,我很少关心别人,也从不管别人的感受。我想今年天气这么热,虽然我每月的退休金很少,但我觉得应该让同修们有个好的学法环境,就买了个空调。我想大家都能好好学法,跟师父回家,这就是最最快乐,最最开心的事。

放下面子心 共同学法

我们县好几个村,都是每个村就一个人,还在坚持修炼,他们都很不容易。我想这些同修应该有个学法点一起学法就好了。有一天我去了一位男同修家就我俩学法,同修的女儿和孩子都是常人,自己就觉得有点不大方便。我想以后还去不去呢?去了又怕别人碰上说三道四(他夫人过世了,而我丈夫也被迫害中回不了家),不去又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同修一起建立学法环境,共同提高。我考虑了半天,想到自己这不是私心吗?怕自己的名誉受到损失,这不符合师父的法。师父说:“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想到这我就去了,没想到师父就又安排了两位同修和我们一起学法。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后弟子还是要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写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同修指出来,共同提高。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