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去人心 家庭和睦

大陆大法弟子 爱心


【正见网2022年08月03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回想起这二十六年的修炼历程,因为一些执著心没去,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导致自己长久的处于被强加的家庭魔难中。在剜心透骨的去执著心过程中,一路坎坎坷坷、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当初看起来千难万难的家庭魔难烟消云散,此时对师父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千言万语也难以言表。  

一.否定邪恶迫害,证实大法

一九九九年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打压后,我曾多次遭邪恶非法迫害。家庭的经济受到特大损失,几乎倾家荡产。那时我的两个孩子大的十五岁、小的十一岁,正值叛逆期。丈夫离家出走、抛家不顾、还误入歧途。这期间,邻居、亲戚朋友和我的家人,因受邪党对法轮功造谣抹黑的谎言毒害,把我家里的一切损失,都误认为是我修大法造成的,导致他们对大法不理解甚至仇视大法。

在这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感谢师尊的呵护,同修们的帮助,支撑着我艰难的闯过重重魔难。在这巨大的压力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回我所失去的—切,把我的环境正过来,否定邪恶对我的种种迫害,证明不是因为修大法造成我失去一切,要担起责任挽救我身边不明真相的人。

丈夫离家出走后,家里的重担就我一人扛着。我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与人为善,吃苦为乐。从家里建房子,到给儿子找工作、结婚、养孩子,照顾孙子都是我一步步的艰难的走过来的。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丈夫也回家了,儿子的事业也蓬勃发展,经济有很好的变化,家人都在我修大法中受益,亲朋邻居都刮目相看说:“法轮功真厉害!”

二.修去人心,丈夫归正

家庭环境改善后,流落在外十几年的丈夫终于归家了,他帮忙做家务也帮儿子做婚庆工作,空闲时间我俩还做点小生意。邻居朋友们见了面就称赞丈夫:“你真有能力呀,做这么多事赚钱,钱都被你赚光了,以前卖牛肉,现在做婚庆,还摆这么大的货摊子,真有能力呀。”

人家这样夸他,我听着心里就又不平衡了。本来这些事情都是我全心付出的,含辛茹苦的撑起这个家是我呀,他一直不在家,一直在外面快乐逍遥,根本就没有顾家,现在这些反都成了他的功劳了。我心里就是不平衡,所以我就经常挑他以前对不起我的地方,有时对他发脾气:“人家都说你有本事会赚钱能养家,那你拿多少钱回来养家了?我拆房子,做房子、娶媳妇又添孙子、儿子的事业投资,你给了我多少钱。”

提到此事,我俩就争吵。而他不仅不愧疚,反而恶狠狠的说:“老子要拿刀劈你”,象这样的狠话他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他怨恨我不让他卖牛肉做大生意,只能帮我摆摊做小生意,在他心里总是抱着很委屈的心,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为我做的,所以他经常跟我发脾气,愤愤不平,心存怨恨。

到了二零二零年下半年,丈夫又想去卖牛肉,我不想他再去杀生造业,这个家是我修炼的环境,是证实法的环境,千万不能有任何不正的因素,不能再出偏差 。

我不断的向内找,三件事我都做了,早上三点起来炼功,四个整点正念基本没有耽误,做生意有客人来就讲真相,回家做家务还要照顾小孩,等孩子睡着了,我就学法。心想圆容家庭,可为什么就改变不了他呢?

我求师父加持,不能让他再去造业了,一定要挽救这个生命。有一天我在炼抱轮的时候怎么也静不下来 ,我知道这不是我,我要静下来清除干扰,不能胡思乱想。可还是没静下来, 这不是不自觉的炼邪法了吗?难怪我炼功不长功,改变不了丈夫,是因为我的执著心太重导致空间场不纯,每天炼功都增添了不正的因素,越炼不好的因素就越强,这是非同小可的事,修不好不就白修了吗?很可怕,我静下心来学法,不断的向内找、挖根 。在师父的点悟下我找到了一直压在心里对他的怨恨心,修了二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怨恨心。  

第一怨恨他做不道德的事,使我没脸见人,丟面子。这不是执着于名吗?  

第二怨恨他没本事、不争气,没赚钱不说,把我赚的钱都花光了,这不是执着于利吗?

第三怨恨他背叛我,在外面找女人。我总是瞧不起他 ,他说话我就不愿听 。当我找到这些不好的心的时候,我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其实我的这些不好的心,都反映到他身上去了,我怨他没本事、没赚到钱,恨他不争气,瞧不起他。所以他也瞧不起我,原来他的不足是对映我的不足,让我看到修自己的。

我继续向内找,别人夸他有能力有本事,我愤愤不平,这不是妒嫉心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 :“ 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难怪丈夫以前经常对我说:“你对我不好,你就圆满不了。”他是一个常人,从不接触修炼,怎么会知道圆满不圆满的事呢?这不是师父在利用他的嘴在点化我吗?我吃了那么多苦,不是为得大法而来的吗?这一切不都是为提高我的心性而安排的吗?正法快结束了,还在为个人得失放不下,认为自己吃了亏,还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他本来没有得法,就是一个可怜的生命,还造下那么大的业,他不是很可怜吗?我是个修炼人 ,还不能饶恕他,还说要证实大法救度众生,他不是众生吗?我这些肮脏的心不去怎么去救度他呢,我又怎么能跟着师父回家呢?这些肮脏的东西不放下能带到天国去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中讲:“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我这些为私为我、自谓不公的肮脏的心要尽快去掉,都不是我的,我不承认,都是旧势力强加于我的,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改变了观念,师父给了我智慧。“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精進要旨》)。当我按师父的要求去做,真心的去理解他、关心他 ,他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愿意改变自己的缺点。随着我的人心渐渐的放下,慈悲伟大的师尊就用巧妙的方法让他杀牛卖肉没有赚到那么多钱,他心甘情愿的放弃了卖牛肉的生意,收起了赚大钱、赚快钱的心,踏踏实实的在家做生意。

三.向内找,家庭和睦

长久以来家里的气氛很紧张,大儿子和儿媳也经常吵架,要闹离婚。我总是告诫儿子,要他对自己的妻子好一些,要看她的优点。我劝儿媳不要吵架,不要说离婚的话,这样是对两个孩子不负责任,儿子是我没有教育好,是我的责任,你要多包容他,我们一起来管好他,你有事情就向我说,心烦就跟我倾诉,你们不要吵。后来她真的经常对我发牢骚,说儿子怎么不好,这样的话听多了,我心里就有点不舒服,我说一个女人不要总是压着丈夫,这样不好。我这样说她就更发火。

后来丈夫也不停的在我面前说,这个女人总是把自己的丈夫压着呀,这怎么行呢?他本来生意就不好,心里烦,你老是压着他、瞧不起他,他不更有自卑感!丈夫反复在我面前说这话,让我警觉了,他这不是在说我吗?儿媳对她丈夫这么厉害,我看到了心里不舒服,这不是象我当年对自己的丈夫一样吗?我们家演的这台戏,不都是演给我看的吗?我的丈夫不也是在倾诉他自己委屈吗?我这才感受到自己的丈夫所受的委屈,是我对他不善呀,我非常后悔自己以前做的,我真是感到抱歉。

当我把看到别人的不足,反过来看自己的问题后,我再看到儿子和儿媳,他们仿佛象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一样,他们还非常和气,其乐融融的。从此以后我家的气氛融洽,一派喜气洋洋的,真是和睦的一家人。

结语

我在家庭魔难中,过的时间太长了,之前自己总是用老眼光看人,专门看别人的缺点,而不实修自己,非要等着师父推一下才往前走一点,长久陷在个人生活的圈圈里打转。其实我们不仅要修好自己,还要承担着救度众生的使命。法正天体已结束,自己要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珍惜集体学法、集体交流的环境,共同配合做好三件事,一起迎接“法正人间”的美好时刻!

因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