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环境都是修炼的环境

大陆大法弟子 一修


【正见网2022年10月02日】

最近正是我们当地黄桃成熟的季节,因为这种桃又大、又甜、价格又贵,所以这几年农民们蜂拥而上,全都种起了黄桃,我爸爸也是其中一个。前几年因为种的少,也好吃,所以价格昂贵,但是现在种的多了,一到成熟期,市场上到处都是这种黄桃,所以价格一下就降下来了,人们也不再觉的新鲜,再加上疫情的原因,老百姓手里没钱,人们更舍不得多买了,所以销路就成了大问题。

眼看着家里的几万斤的桃子不好卖,作为儿女也不能不闻不问啊,我只好动用认识的人向各单位、学校、医院推销,但效果也不理想。这时我虽然体谅父亲的辛苦、不容易,但还冒出埋怨的心,怪他给自己添事:我上着班,还得天天为这事跟着操心,种苹果的时候就给卖苹果,种桃子的时候还得给卖桃子,关键咱又没能没力,又不当官、又不当大老板,上哪给他找销路!还怪他跟风、没眼光、最早的时候有朋友介绍给他这种桃子,他接受不了这新品种;现在别人都种了你也种,光看眼前不计其余,一种还种这么多,别人劝也不听,特别犟,也不考虑自己的岁数……对他又抱怨又替他发愁,我知道这是情和怨恨心。

单位也有一个同事给亲戚家卖桃子,我因为不想和同事争买卖以免闹矛盾,也不想让其他的同事为难,所以就没有和她一样在同事群里发广告,只给部分人私发了广告,结果,买我家桃子的人寥寥无几,而同事在群里卖的热火朝天,这时自己又冒出了妒忌心。这个念头一出现的时候,自己正念还比较强,能及时的抓住它、发正念清除它,说这个妒忌心不是我,我是修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我希望同事好,希望同事的桃子都卖了,云云。可是总是忍不住看一眼群里,就像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俩个说他坏话的形像。”(《转法轮》)一边说着不在乎,一边又时不时的想看看:她家又几个人接龙了?少的时候想也没有几个,心里有点平衡,接龙的多了就想都是她一个办公室的给她捧场,自我安慰。心已经被带动的很厉害了。

我和同修切磋,说我找出了自己的亲情、埋怨、妒忌心和争斗心。还说顺其自然,世间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每一个桃子都有它的去处,最后卖给谁,最终卖多少钱都是定好的,执著也没有用,一切随其自然等等,最后她的桃子有三十多个接龙的,我家只有七个人私信我,我也没执著,自以为放下了。

她家送完了桃,因为有人没拿到,第二天再送一次,结果她又在群里接上龙了,而且又有不少人要桃,这下我心里有点受不了了。而且还有第三个老同事也卖桃,也是不想同事间有矛盾,也没有在大群里发广告,只在一个小范围的群里发广告,而且卖的更便宜,结果居然一个买的也没有。我心想:看你把老同事挤兑的!你还没完没了,看把你嘚瑟的,不好意思和你争,你还真以为自己是独一份了!明年大家都别客气了,都在群里发,谁也别让谁!这一下妒忌心没去干净,争斗心又起来了。

下午下班后,我找同修切磋,觉的自己怎么这么苦这么难!怎么会有这么个爹,怎么老遇上这种事!还忍不住掉了两滴眼泪。同修说,你就向内找,修好自己,你越执著越不行。把心放下,别执著,一切顺其自然,没准结果更好。发完六点钟正念后回家,我的心很平静,一切不正的念头都没有了。

同修们都也一个劲的帮我,这个同修要一箱,那个同修要一箱,有的同修帮我在自己小区里发广告,有的同修号召邻居都来买,还有一个让我把桃子放在她的门市上帮我卖,结果我又因为同修的善良帮助,生出了依赖心。结果放在她那的桃子,第二天一箱也没卖出去。

我细细的回想这件事,知道这一切是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针对我的执著心来的,在这过程中,我发现了对同事的情,因为有和我关系要好的同事,买了对方家的桃子,没买我家的,我心里就有点埋怨,这不是同事情吗?还有一个同事,我曾经帮了她很大的一个忙,但她也没买,就在心里怪人家不捧场,这不是挟恩求报吗?求回报,这是多么肮脏的心啊!其实呢人家是不知道我家桃也熟了。

事情虽然还没有过去,桃子还没有卖完,但是在不断的向内找中,在大法法理的不断冲刷洗涤下,我已经渐渐明白师父安排这一切的用意,师父说:“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因为我主要是在家庭中、同修之间过心性关,在单位却比较少,因为我因诉江被“610”迫害,被调离了一线,在后勤和一线的同事接触的就比较少,所以很少有矛盾和过关的事情,但是被隐藏的执著心依然在,师父就是通过这件事让我向内找,挖出自己的执著心,修去它。同时,去掉对同事的怨恨。

不写出来不知道,通过这件事,居然暴露出了这么多执著心,有些简直难以启齿。两三年来,我因为卖桃子的事,和同事不说话,她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她,我却没有在这件事上好好去悟一悟,及时的化解与同事的矛盾。修炼人本不该有敌人,何况对方还是个常人,还有可能是和我有缘的众生呢!我能带着对同事的敌意上天吗?现在已经到了正法的最后的最后,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都应该抓紧解决了,所有还未去掉的执著心,未救度的有缘人,所有没做好的一切,抓紧做好吧!师父都急的不行!我们却一点也不急!这就是师父的良苦用心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