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矛盾中提高升华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10日】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儿媳生孩子,我给顾的月嫂,薪资一万元(儿媳自己找的人),定下来之后请月嫂夫妇吃了饭,饭桌上我问她是否会催奶,她说会。我说那就好,其实就差这事才请人的,当时大家都听到了。当生孩子那天,医生说:你家不是请月嫂了吗?问她是否会催奶?否则开票医院做。我一问月嫂她说不会。我给儿媳说了此事,儿媳不是好声的说:别说了,人都请了,还计较什么。我只好忍气吞声的交钱开票。在这一天内月嫂找她当地催奶师来了三次,每次二百元。还有些是月嫂分内的事,儿媳也让我做,可我不懂,当时那心情!我想也就是修炼人吧,听师父的话,遇事向内找,就在她不对时也要看自己。去掉不平衡的心、委屈、争斗、怨恨心、利益心,修自己。

我两个弟媳来看孩(下奶)唠家常话,月嫂听到了,第二天在厨房干活时,她说你二弟媳挺厉害呀。我没搭腔,她又说一遍。我说其实我老弟媳也不简单,平时干啥都要个样,挺挑剔的。但她请的月嫂她没说出啥来(她家孩早两个月),还向我推荐两次,我没答应。说到这,月嫂说:这么说我干活你不满意呗,那你辞退我呀?口丁口的连说两遍。我当时很平静的说,咱俩闲说话,怎么能说到这份上呢?还有几天就满月了,咱们把月子伺候下来就完事了,我并没说别的呀,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当时我乐呵呵的没动气。可能她也觉得失言了,不好意思的不言语了。这事就这样过去了,可过后人心往上翻呀,闹心、难受,哪有雇员向雇主叫板的?孩子吃奶稍停就挠孩子脚心让快吃,没事坐那看手机走流量挣钱,说一天挣十来元。本来我就不高兴,不讲职业道德。我要是常人,立刻辞退,一分钟不等。可我是修炼人,做事得为别人着想,辞退她以后谁还用她呀,再说她还有迷糊病,也就几天了,忍下来吧。可儿媳看她象一朵花,给孩子衣物放整齐一点,就感动的不得了,哪有这样的?我可是拿的大价钱(东北小县城属于高薪了),每天骑车东头到西头二里多路(我们不在一起住,买食材,进门就开始干活,打扫一百多平米的房间,做饭,洗东西,日常开销全是我出。可儿媳都不跟我说话,说话态度也不好。我的不平衡的心、委屈、争斗心、怨恨心、利益心,全出来了,眼泪没少流。可我是修炼人,再难也得忍,用修炼人的标准调整心态,不给大法弟子称号抹黑,心里装着法,就这样闯过来了。

孩子满月以后,我仍然天天去帮儿媳带孩子,做家务。用修炼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对方着想。适当场合给儿媳讲大法的真相,讲传统文化故事,唱大法歌曲。潜移默化的证实大法的美好。我这颗心平复了,儿媳也改变了。以前我早来晚走从不吱声,现在和孩子说:奶奶走了,和奶奶拜拜。现在孩子已经十一个月了,会打手势了。我们相处的特别好。前几天儿媳拿出一万元给我们并说;咱们是一家人,有啥需要的吱一声,你们又带孩子,又操持家务挺辛苦的等等非常懂事的话语。我们钱不能要,但是心里暖暖的,很高兴。

在这里,我只有发自内心的呼喊出我的心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好!如果我不修炼,家庭不会这么和睦平静。我不改变自己,不会有现在幸福的家。没学法以前,我一身病,家务做不了,治病花钱还得拖累家人,脾气不好,沾火就着,苦不堪言。现在得了大法,无病一身轻,心里那个美呀。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愿世上所有的人都能得到这万古不遇的大法,道德提升,心灵升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