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感受”

白鹿


【正见网2022年04月10日】

我不记得从五十几岁开始,身体经常地突然就热上来,有人说那是更年期反应,我知道不是,炼功人怎么能出现更年期反应呢?可是我迟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现在我快六十了,还常常的热。我很不喜欢热的感觉。大冬天的也会出汗。

前几天我在炼功的时候突然一阵热就上来了,很热很热。我就对给我造成热的神说:“别让我热。”我就听到她说:“不是我。”我赶紧说:“对不起,冤枉你了。”然后我就想,不是人家,那就是我自身的问题了。到底误在哪里了?

前几天我读《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里面有这样一段话:“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又说:“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我在看这一段法的时候觉得有什么东西触动了我一下,但是还不太明了是什么。

今天早上我炼功,又热上来了一阵。过后时间不长又冷上来了。这次冷跟以前的不同,皮肤都有点紧缩的感觉。我很奇怪,这冷啊热的是怎么回事啊?我突然想到了前几天我读到的师父关于“感受”的讲法,我悟到,原来我太执着于感受了,我总是不喜欢一些感受,对抗一些感受。那感受是人的东西,也就是人的观念,是我们修炼人要去的心。于是我心里说,什么热啊冷的,我不去感受你,那是人的东西,我不要那样的观念。这时冷和热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安宁和祥和,继而似乎身体都不存在了,只有安静。我又想,除了冷热还有什么是人的感受啊?轻重、味觉、触觉、困倦、疲劳;这些都是关于身体的,还有心里的,比如痛苦、高兴、喜欢、讨厌等。原来我还有这么多人的观念需要用神念来代替啊。接下来就是我去实现他的时候了。我想,困了我很久的困顿该真的解决了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