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炼心得二则

千玉


【正见网2022年04月02日】

一 、修去对亲情的执着

孩子过年那天才从外地回来,到家都过三点了,人家都吃完饭了,他才回来。心里的委屈抱怨面子的人心往出返。我就发正念排斥,不承认那些后天的东西,不许干扰我修炼。这天就过去了。到第二天,忍不住问孩子个人生活的事。不注意说话带着情和强势,又有不和谐因素产生。没到初五孩子就着急走,我给做好了菜,他刚吃完也收拾好了就该走了。我可松口气,刚坐在饭桌前,拿筷子,他却坐对面跟我说,想拿些钱。我的眼泪在眼圈里转。那委屈呀,心想:“都给你多少了,怎么又来要?要么管我要钱,要么就耍心眼,用别的办法往手弄钱花,在外面有窟窿让我给堵。我自己每月就吃口饭钱。和他说了该怎样做人也听不进去,到现在工作不固定,月收入多少也不说,跟说他要为家着想也是耳旁风。再说多了,说重了点,就不愿听。”脑子里不停地抱怨。张嘴对他说:“没钱了。”他很生气走了。

初五过后,饭做的少了,家也没什么亲朋走动,年就过去了。我就每天多学法,多发正念,调整修炼的状态,好很多,心也很平静。想起前些天与儿子的过往,自己曝出的人心,主要是情。还有私心、妒嫉心、争斗心。他总好要求我为他做什么,这里也有从小到大我对他的溺爱、情重,还有自我和显示的人心、不善、不祥和、看不上人和党文化。这些执著使自己偏离了法,都不是修炼人该有的念头。以后要看住自己的思想念头,不符合法立即清除灭掉。《转法轮》里写道:“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过几天,明显的感觉情魔从我身体里清出去了。心里很轻松。

二、修去浮躁向外看,向内修清净

疫情突发的来了,封城的头一天很晚了才匆匆买点菜,心就有点烦还有点紧张,打乱了原来作息时间。过后的几天,心里都有点烦、浮躁。上午学法,有时思想老溜号,到中午就去窗户那看,有点坐不住,总想出去。盼着快点解封,还抱怨几句。还有发泄的私心、不善、不修口。这都是人心,被外在的因素带动了。自己是修炼人,环境变化又是提高心性的机会。于是安下心该干啥干啥。

结语: 一点浅悟,写出来在法上归正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