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吱声”和“乐呵呵”

复一新


【正见网2022年02月26日】

今天学法,当学到:“你的心性修上来了,比如说在常人之中,别人骂你一句,你没吱声,你心里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声,一笑了之,过去了,这人心性就已经很高了。”(《转法轮》)我问我自己:“面对骂声,你达到了不吱声了吗?”回答:“没达到。”我又问自己:“当面对被人打时,你达到不吱声,一笑了之了吗?”回答:“没达到。”

自己修炼大法已经二十三年了,可我连师父提出的这些最起码的要求都还没做到,真是汗颜啊!一九九二年师父刚传法时,就要求炼功人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悉尼法会讲法》)可自己修炼了二十多年了,还不能达到师父对炼功人的最低要求。我在心里悔恨自己,这么不争气,在这万古机缘我得到了高德大法,还不能修好自己,我怎么能对的起慈悲伟大的师父呢?!

反思自己,做不到的原因,就是因为对真善忍的法理,对善和忍修的都不好。也就是没修出大慈悲心来,没有大慈悲心,自然就做不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自然就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也就达不到一个修炼人的标准。

面对大骂,做不到“不吱声”,更做不到“乐呵呵”。师父说:“谁欺负他,谁踢他一脚,他呵呵一乐:你来吧,反正德给我了,我一点都不往外推呀!”( 《转法轮》)“你把德给他扔过来,他一点都不往回推,全都要,乐呵呵的都拿过来。”( 《转法轮》)

师父还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 《转法轮》)

可自己修炼了二十多年了还没有达到罗汉的状态。这可真是修的太差劲了!

我想修到罗汉果位吃多大亏都乐呵呵不在乎的例子。他为什么不在乎,还乐呵呵的?我的理解是,因为他懂得了,他得到的是最好的东西——德。所以,不好的事在修炼人来看反倒是好事,消业、过关,向内找、提高心性,升华上去。修炼人要的不就是这个吗?所以,修炼人必须要变人念为正念(神念),才能修好自己提高上去。

面对打骂要做到“不吱声”和“乐呵呵”,这是师父对我们炼功人的基本要求,做到了,才是修。没做到,那就认真学好法,严格用大法的法理归正自己,一思一念都用大法来衡量,修去各种欲望和各种执着心,让自己的主意识主宰自己,不受任何外来干扰。只有做到,才是修好了,才能在大法中圆满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