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过程中的梦中点悟

海上日出


【正见网2022年03月06日】

(一)

99年前后,梦到自己飞到长城附近,不觉中来到一个山洞牢笼,里面全是恶鬼,张牙舞爪向我走来,心中若有恐慌,但不自觉中伸手从心里掏出一本《转法轮》,随着身体已在牢笼之外,那些恶鬼跪地痛哭流涕,感恩之意,哭声动容,我心颤动悲悯,伤感而醒。过数月,学法至《精進要旨》:“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瞬间领悟,学好法,学法入心,心存真善忍,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各种生命都容易得救!

(二)

2001年初,進京天安门处正法讲真相后被关押在驻京办,同修甚多,大家都在讲诉自己的正义勇敢慈悲之举。我听着同修们的壮举,甚感惭愧,觉得自己没做好。惭愧之间再加多日奔波及被迫害折腾劳累坐着睡去,瞬间進入梦境。

梦境中自己飞不起来了,往日一飞能冲破层层空间,无论金属石头间隔都能冲破,而现在飞不起来了,就在此时,一群天兵天将在帮着翻找古书,从头到尾,从上翻到下,不知他们在翻找什么,他们说在帮我翻找看我还有没有缘分再修了,说我没有做好修不了了。我瞬间感觉瘫软,感觉完了,觉得一个修炼的生命不能修了,生命都没有了意义,就在此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我不能修了,我也要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对我能不能修了无所谓了,我要为大法说公道话,一下子醒了,就觉得人有了精神。

过了两三年,随着学法讲真相救人的不断升华,才意识到,当时那个梦境给了我一次从个人修炼走向正法修炼的基点选择,我从一个为自己修炼圆满为私的生命,大法师尊给了我为维护法而存在的机会和基点。当时我和同修讲诉这个梦境故事,很多关心我的老同修还劝我,“一定要否定它,不承认旧势力,不让你修了不行,求师父就要跟师父回家”,我知道同修们的心意,他们是站在个人修炼角度想的,然而我却要从那里走出来,走向正法修炼救度众生的基点,思考问题的出发点,不再是个人的得与失,而是众生的得与失,大法弘扬的得与失,起心发念都要从为他这里出发。

实修例子:2006年我在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上班,当时单位有位女同事,跟老板面前经常告我们黑状,自己做错了事都推脱到我们身上,有同事就经常偷着告诉我,开始我都是用:“我是修炼人不和她一样,这是给我德,这是提高心性呢”等思维对待,觉得自己也能坦然面对,可是事情还在发展,还会发生类似事情。突然有一天我要忍不住了,想找她说道说道,就在此时,心中生起一念,我要是一说出口和她就事论事,那以后该怎么和她讲真相救她了,她的未来生命事大,我这都是小事。

有此一念,原来的争斗和气愤瞬间化去,不由生出悲悯之心。后来和那位同事关系很好,帮她修电脑,和她讲真相送她神韵光盘,她都高兴接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