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内心,修去隐藏的执着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28日】

修炼中认识到,凡事不能过,过了就违背常理了,与宇宙特性就拧劲了,会让人觉的别扭,自己也会陷入执著处处受牵制。只有自己顺应过来,逐渐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才能与周围环境和谐,才能不受干扰。无为,不动心念,不执着,守住心性,不妄为。

什么是正念?我的理解是,对正法的正信就是正念,到什么时候都不改变对正法的正信。

还有怨恨、生气、不理性、发脾气都是执着、魔性的表现。去掉生气的魔性,改掉坏脾气,是我一直要求自己跨越的难关,一次次的在心里求师父帮我拿掉生气的魔性物质,一次次在发正念中清理自己的空间场。一天脑中返出一念:应该提高心性了!我一惊,对啊,是该提高心性了,误在这个层次很长时间了,我该有个新的突破了!要在生气的念头出来前,在心里翻腾时就抓住它消掉它,不能让它再爆发出来,不能再让生气魔性干扰自己了,也不能再因自己生气伤害家人了。只有心性提高了,其它的就会自然跟着往上上!如果不修炼大法,我生气时不能忍耐的魔性脾气不知会伤害人到何种程度呢。感谢师父救度了我,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魔性脾气,我一定改掉。

名、利、情都是执着,后天形成的思维、认识、观念、习惯也都是执着。表现为,与人交谈时,对一些人的缺点、困难、痛苦、颓废的处境总是津津乐道,习惯性的触及别人的伤疤,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专找别人的隐痛来聊,还美其名曰“关心”,看到别人身处痛苦中,才过瘾,才平衡,这是不善的表现,是魔性,是恶,是妒嫉心,必须统统去掉。

对钱、财、物的执着,表现为,得到了就高兴,失去了就怨恨,心随着得与失上下沉浮。必须去掉对钱、财、物的执着。师父说:“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

妒嫉心的表现:谁在自己面前夸奖另一个人如果有能力升职晋级,心里不平衡、不舒服,就是妒嫉心;

还找到显示心、欢喜心、名利心、虚荣面子心、证实自我的心,都必须去掉。在任何时候都不起欢喜心,因为师父说:“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转法轮》)。也不要有显示心,因为师父说“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精進要旨》)。显示心和欢喜心都是非常不好的心,一定要去掉。在萌芽状态就消掉它们,不给其市场。

去掉想象的心,去掉联想猜测的心,背后是担心、怕心,放不下利益的心,统统的都去掉。

做心里不想做的事情是执着心的体现,是名利心、面子心、可怜心、不好意思的心、执着情的体现,必须统统去掉。

去掉轻视人的心,瞧不起人的心,强势的心,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认识,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不尊重别人的意见,只顾自己的感受,很在乎别人对我的态度,这都是恶的表现。这些自私、自我的心统统去掉。

对于有钱有势的人不要羡慕,对于伤害自己的人不要怨恨,对于穷困的人不要瞧不起。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对谁都是善良的。

对于那些只认钱不认人的亲戚不要生气。对人慈善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不是在金钱物质上给予的多少来判定是不是慈悲善待,相反对于那些贪婪的人总是让其得逞反而是做坏事,是助长其贪婪的私欲。要珍惜自己的所得,不浪费自己的钱财,不能白白的让贪婪的人索取。也不要太担心了,因为一切都在师尊的看护中。师尊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我时常提醒自己:不要用师父的法来攻击别人,师父的法是来指导我们修炼的,是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协助师父救度那些良知善良尚存的有缘人的。切记,切记,切记!善待一切人。与人相处做到修口。救人要冷静,理性、智慧的去做。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