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舞蹈《画中人》一点体悟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24日】

神韵舞蹈《画中人》,说的是两个有情人的曲折故事:情节如下:

一个姑娘被阔少追赶,奔跑中被一个小伙子救了;一位神仙见他俩有婚缘,做媒结为夫妻;天上恶龙化作人形来抢姑娘,情急下姑娘跳下山涧;神仙用一幅画将姑娘接住,把画交给小伙子,两人团聚;恶龙再次出现,情急下姑娘跑進画里,恶龙把画抢走;小伙子告诉神仙:媳妇被恶龙抢走了,求他搭救;神仙告诉他:只有跟我修行才能救了你妻子,小伙子欣然同意;小伙子修行很精進,年复一年,终于修成;神仙告诉他龙巢,小伙子展神通,除恶龙,把画拿了回来,夫妻团聚。

故事一波三折,环环相扣,惊险传奇。之初,我没咂吧出内涵来,只为除恶龙而高兴,为夫妻团聚而称快。可细一想,感觉这个剧情主题庞大,而且与每个大法弟子有关,有关在什么地方呢?修好自己才能救度对我们抱着无限希望的生生世世父母兄弟、妻子儿女和天国世界众生,剧情每一步发展都是紧扣这个主题。看后我深思:我也是修炼人,修的咋样呢?舞蹈中小伙子在修行中是何等精進?春夏秋冬,年叠一年,不怕四季风雨剥蚀,任凭时光飞快流去,任凭月亮在云中穿行,他禅定如山,在修炼路上迅速提高,没有观望和懈怠,没有畏难与退却,不修成绝不罢休。他明白:修好自己才能救了他妻子。

大法弟子在辗转轮回中,生生世世有多少妻子儿女和父母兄弟?又有多少天国众生翘首盼望?他们指望我们救度,就像身陷龙穴的小伙子妻子盼望丈夫去救度一样。小伙子的精進使他师父很满意,动作上只是点一下头,又一挥手,意思“除恶去吧”。可师父对我满意吗?我够格吗?我人心有时象野草一样疯长,也知道正法快结束了,可就是提高的慢。

剧中的恶龙跟共产红龙一样,都是旧势力一伙毁众生的,迫害20多年来,有无数大法弟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们只有修好自己,发正念除恶才有威力,才能救度更多众生。现在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一天就没了,拿炼功来说,早上没炼,就很难找时间补了。我悟,师父用这个舞蹈提醒弟子:要学习那个年轻人:珍惜时间,精進不怠,突破自己,尽快达到圆满标准,众生等你们救度,天国世界众生盼你们回家,什么时候了还慢慢腾腾?

现层次一点感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