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功能点滴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19日】

神韵晚会中《强拆》剧情表演幽默,内涵广大、意义深远。

小和尚运用功能制止恶人行恶的过程,神似大法弟子救人过程,小和尚纯净无暇之心,一边践行师父教给的神通,一边尝试着各种功能的作用。真好似师尊《大圆满法》中的:

“诀:

旋法至虚,心清似玉;
返本归真,悠悠似起。”

心纯净使得原本具有的功能得以出来,使其应用于现实,既维护了自己生存条件(寺庙不被拆除)的同时又制止了坏人行恶:既证实了佛法神通,又使对方没干成坏事;既维护了尊严,又教育了恶人。充分体现出修者内质!无不令人感慨!

面对无理只拿一个“拆”字的蛮横、强拆之人,方丈与其它和尚反复善意平和解释、结果招来诬陷、打压依然要强拆!将邪党凭空为所欲为害人的本质表现的酣畅淋漓!面对这种情况小和尚的反抗与自卫理性体现在功能的使用上,机智、智慧、慈悲!

试想迫害初期,如果我们都能象小和尚一样,遇到什么情况都能有颗百分百的信师信法的纯净心,临危不乱运用功能,维护我们修炼的环境,都能这样做就不会使邪恶猖狂迫害至今,那正法也早就结束了,那会是怎样的效果?减少多少损失!可是正因为有怕心、私心、维护自我的心,愚善之心等等,无意中助长了邪恶,受害者默默承受、观看者视而不见使邪恶肆无忌惮的迫害好人二十几年,如果会用神通多少修练者都不会离世、邪恶也无法迫害到。想想若都能够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将来你从这个班上下去之后,我们绝大部份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为我传给你的是正法修炼的东西,你自己也按这个心性标准去要求自己。”我们去使用功能、用正念使用功能制止行恶该有多重要!

记得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什么是功能〉中讲:“比如在正法中正念很纯时功能运用的很全面,而且很多弟子都能在正念中随心所用,几乎是用什么有什么,如将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坏人定住,只说一声“定”,或者说“你站在那儿别动”,或指着一群坏人,就一定动不了,过后想一下“解”就解除了。” 网上同修交流中很多实证。有个同修被恶人抓進去要被吊打就想“应吊打你”,那个恶人当时就腰痛起来,恶人要给其灌辣椒水时又想“那你先喝”,那恶人马上就咳嗽起来,结果谁也不敢再动同修。

那为什么有的同修说也发正念了,为什么没有那么神奇呐?关键是运用功能时的心态是否纯正,师父在此文中还说:“层次是由心性所决定的,也就是说使用功能时正念要强。心里对邪恶的害怕或运用功能时心里不稳、怀疑会不会起作用等不良心理,都会影响或干扰功能的作用。” 我理解这就说明了在遇到邪恶迫害时正念起不起作用的原因了!所以在修炼中,遇到困难时、危险时我们能不能无私无畏将自己当作修炼人去使用功能,而不是用常人习惯的思维去思考、去对待。记得在明慧交流中有一位老年同修面对警察绑架时,想到“金刚排山” (《大圆满法》),结果四个恶警也没有抬动她,只好灰溜溜走了!可见遇事时的那一念是否在法上何其重要。

还记得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正念的作用〉中讲:“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 因此个人认为这种面对问题出现时正念对待的成熟表现首先得让自己的修炼成熟起来!

那么也就是说运用功能好的同修是法学的好,法理运用的好!不是为学法而学法,而是学法纯净、入心能运用(得法)、会应用(同化法)!处处是大法弟子的观念看问题,处处看问题基点是在法的基点上看,这样时刻将自己区别于常人、超越于常人,想想如果每个弟子对待任何问题的时候都是师父的法,没有一点杂质、纯净而神圣!那会怎样?邪恶还敢疯狂迫害吗?如果每个弟子都是一颗法粒子看谁还敢动你!

如今大法洪传三十年了,真相讲了多少遍了,还有人不听、不信、甚至大疫当前还在无休止地打压迫害,真是忍无可忍!那就用功能对这些生命本能的一面说说话,告诉其法轮功是什么?坦荡的去证实大法、也是救度其生命本原,让其明白的一面苏醒过来,免于做恶、免于淘汰、受到教训……这也是让我们纯净的发挥法粒子的作用,是锤炼成熟之时了!

个人点滴体悟、层次有限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