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个跟头又爬起来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24日】

一、摔跟头

昨天(正月十一),应同修邀请去同修家学电脑技术,可是天公不作美,前一天还是晴空万里冰雪融化,可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小雪,地面一片白,天气也是格外冷,我准时走出家门,踏着积雪朝同修家走去,刚走出一百多米,见路边站着四个熟悉的人,在等大客车,当时我的人心就冒出来了,想:“他们要是问我这大雪天干啥去?我怎么回答呢?”干脆别搭话,过去算了,反正我戴着帽子和口罩,他们也认不出来。于是我就低头紧走了几步,准备在他们对面过去,就在我走到他们对面时脚下一滑,摔了一个大跟头,左侧手脚先着地,还没等我起来,就听对面的人说:“昨天那里化的水冻成了冰,今天又盖上了一层雪,可滑了。”我从地上爬起来,朝他们苦笑了一下,一边走一边用左手扑打着身上的雪,一路上又有两次险些滑倒。

到了同修家,事情办得并不顺利,电脑一直上不去网。也没找到原因。只是练习做了一些简单的,不用上网的内容。回家后,也没觉得身体不适,可是到了下午四点钟以后,我就觉得左手腕有点疼,而且越来越疼,坚持做完家务,我就开始炼“动功”,这时我的左手疼痛加剧,抱轮的时候,觉得要坚持不住了,就在此时,我感觉到有一个小法轮在我的左手腕处慢慢地在旋转,同时疼痛感也在减轻。

到了晚上六点发完正念,我的左手开始发热,手腕处还鼓起了一个筋包,我用手揉了几下,马上意识到,错了,人神一念间,这是师父在给我消业,我的身体是高能量物质构成的,怎么会有筋包呢?是师父在给我提高层次呢,于是我就在心里一直谢谢师父,接下来我的左手疼的一点也不敢动了,无处放,只能用右手拉着左手动来动去,放到哪里都是疼,再后来就不光是左手疼,全身都跟着疼,疼的我肉都直哆嗦,心里也特别难受,我的感觉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疼,我的承受已经到了极限。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要不你的执著心怎么去呢?”所以我一直都在感谢师父,我深知师父替我承受的更多。

到了晚上八点钟以后,疼痛渐渐减轻,手指头也敢回弯了,慢慢的左手也敢动了,到了晚上十二点发正念,我的左手基本恢复了正常。虽然还有点不适,但已无大碍,次日清晨起来,感觉真是身心轻松。一大捆五六十斤重的稻草,我自己轻松的弄進了屋子。

二、爬起之后的反思

常人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我却在几小时内就恢复了正常,为什么?因为我是修炼人,有师父在管,那为什么会摔得那么重?原因有三:第一、我有怨同修的心,电脑拿回来快二十天了,才要学。这是我没有替别人着想。第二、怨天,看天气预报没有雪,可是这大雪却下起没完,弄得天寒地冻路也滑。第三、有爱面子的心,偏偏就在熟人面前摔了一个大跟头,多没面子?同时也存在着怕心,没能做到堂堂正正修炼。

这件事是我昨天亲历所为,今天写出来与同修一起交流,通过这件事我更加坚信师父坚信法,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是个修炼的人,修炼中出现的任何事,都要用大法来衡量来解决,不要动人念,不要用人的理来看问题,更不能用邪党文化来考虑问题。

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