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中的点滴

阳光


【正见网2022年02月22日】

去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经历了大选,最终迎来神韵的推广,在将近半年推广神韵的过程中,有过考验的阶段,有过被锤炼的阶段,有过走向成熟的阶段,如今進入承载阶段。我们的专职推广组从两个组到三个组,我们分别在不同的城市,有的一个星期,有的两个星期。同修因为年龄不同,性格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对法理解的不同,所以配合起来难度非常的大。

回想这一步一步的艰辛,时间也过去几个月了,自己升华了多少,对法的认识又加深了多少,众生救度了多少,现在这些好像都不愿意去想,也没有时间。只是多了一些理解,理解身边的同修挣扎着要跟上正法的進程,理解负责的同修承受巨大的压力为我们搭建的平台。

下面交流一下具体贴海报的过程中实践法的两个故事。

一、理解同修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说:“其实你们知道吗,那些大觉者呀,他们在天上有很多事情也是要互相协调、商量的。”

师父还说:“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

我们每当换城市,到新的城市的时候就会有相应的难度和阻力,这种阻力其实来自于自身的修炼,一个新的标准没有达到,所以众生觉得你不配救度他。
 
记得在有一个城市开始贴海报贴不上去,我也感受到自身有一层恶的生命没有修过来,感觉很难,第二天我们跑教堂,下午两组一起跑一个商场,同修安排另一个同修和我一组。我们集体发了一次正念,進去之前,负责组织的同修说:“必须贴上去,不能走那么快,好好讲。”同修讲话命令的口气,她一直都是很强势,很不愿意与她相处,表面迎合着,其实内心里能躲就躲。

進去跟我一起,同修的言行我就受不了了,不符合我的观念,走几家我就说:“你别跟我了,找地方发正念吧!”跟这位同修磨合几次我总是过不去,不喜欢对方是因为心里有个不喜欢的自己,我想就是这层恶吧,不能容同修,我后悔自己没有守住,回头想找同修她已经不见了。没办法,自己贴吧!本来在商场里贴海报就有难度,但是同修说了,“不能快,慢慢讲,必须贴上去。”我硬着头皮走几家,众生冷漠拒绝,后来我观念一转,心里想:“我们是大法弟子,都是神来的,不能承认刚才的一切”,就是救人,于是贴上一家,我怀疑是真的吗?走过几家又贴上一家,我内心里说:“哎!今天真是感谢这位同修,如果不是同修说必须贴上去,我不会努力的,快速发一圈就出来了。”

感觉观念一转说起来挺容易,可是在当时有多难,只有我自己知道,身体都跟着疼痛,接着我往前走,等我数到贴上五张的时候就不数了,因为这时众生开始变化,从热情到高兴,到拿着资料兴奋的表情,众生期盼了千百年,只为这一瞬间。有的店员工和经理一起聚过来,放下手里的活儿,来看视频,刚進来的时候感觉是个冰冷的世界,现在突然有了生机。这个商场几个同修分头走,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商场很大,走到最后身体很疼,但是心很轻松,开始跟同修的不愉快也瞬间消失了,再一次谢谢同修推了我一把,跟我一起進去的同修为我承受了。这一次感觉从未有过的累,不是人干体力活多了累,以前回家也累,只要炼一会功就恢复,这次不行,回来就睡着了。我后来想这一次不一样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本身没有达到法在这一层对我的标准,师父看着着急,硬是把我推上来了。还有一个是另外空间我看不见的压力,要清除的因素,要解脱的生命需要大法弟子去承担的这部份。

前几天听到有个同修的交流:她在一家高级男装店做销售,几年了,救度那里的众生,从跟自己的同事到各个层面的区域经理都了解了真相,听到了大法弟子的心声,但是只有总裁这个层面的众生没有救度,同修要离开这家公司了,她很遗憾。就在离开前的几天,她做了个梦,梦见被一个穿黑衣的人带到一个房间,那个房间有一些人晕倒了,好像这些人都等着将要去被处死,黑衣人出去了,同修趁他不在,就把这些人给放走了。黑衣人回来见人都没了,就拿起枪对着同修,同修很坚定,也没有害怕,结果这个黑衣人就把枪口转向自己把自己打死了。同修没有理解这个很清晰的梦境。

这一天是她最后一天到公司上班,早晨急忙拿几分神韵的资料就出门了,这天总裁也带着一些人来到店里,因为很忙,同修没有机会,她想把心放下,师父安排。就在有个时间段,她有机会跟总裁讲了真相,给他神韵的资料,总裁很高兴。

这时同修才明白那个梦,这些高层的人很多是同性恋,都是要被淘汰的,师父慈悲要大法弟子救度他们,那个黑衣人自杀了,为自己赎罪解脱旧势力的安排。

这位同修的交流对我今天救度众生的理解更深入,对同修的不同状态的理解也完全不同了,大法弟子不同的生命特点互相补充着,这是法中存在的,这些超越了个人提高。怎么样整体配合把众生救下来这是第一重要的,因为他们来自遥远的天体,自己修的多高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紧紧的和正法连带,今天的经历让我真正明白不是自我怎么修,而是生命被法熔炼,不是自己怎么去执着,而是师父怎么把弟子度成。
   
从那一刻起我对这位很强势的同修改变了,内心里包容理解,理解一个生命层层下走,吃尽无数的苦为了今天能助师正法,生命不是看这一生一世,这就是师父把时间延续再延续的原因,等待着弟子的提高归位,等待着再多救下一些众生。

二、

随着不断的升华,心的容量不断的扩大,从个人提高的阶段转向承载。

现在的组是新开创出来的。

有个同修找到工作要去上班,我跟他交流说,今年六月份神韵结束,还有半年的时间,因为受疫情影响,推广很艰难,这段时间很关键,无论是救度众生还是自救,神韵的力度都是最大的,再说你的英文这么好,会有更好的工作,做师父要的,跟上正法的進程,现在推广神韵的人少,演出的城市多。

当同修勇敢的放下的时候,他找到的新公司说工作会为他保留半年,同修的担忧一下没有了。还有个同修正在上班,我跟她交流说可以请假吗?她开始有压力,这个工作她也很珍惜,但是她迈出那一步的时候,老板听了她在国内被迫害的经历后,抱着她哭了,非常支持她去推神韵。

所以我们这个组合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开始启程了,我们到一个城市贴海报,矛盾来了,本来我们分工各自负责一样,我专门开车,看地图,和当地同修沟通,和负责同修联系,有的时候事情也是蛮多的,有时会被调去临时看车一夜,有时随时接送临时来的同修,市中心开车也是不容易的,同时分图也不简单,同修不是说店不好,就是间隔太远,要不就是等待时间长等一系列问题,我要提前研究路线,有的想早回、有的想晚回,有的在后边这么指挥你,那么指挥你,总之司机不容易。

平衡这些我还得保证学法炼功,我还要挤时间学习英文。所以我经常不和大家一起炼功,吃饭。但是我都把我该做的都做好了,不让她们挑出我的毛病。这样我也总是被说,为什么不跟大家一样。我一直坚持自己的时间,我心里想:“反正我不影响你们,我到车里去或者抽你们的空闲时间。”

就是这样,有一天早晨我正在厨房学习,一个同修進厨房,说:“我要烤饼,你给我当下手。”我心里想:“我已经都把稀饭熬好了,鸡蛋也煮好了,咸菜也切了,开水也烧了一壶。还要占用我的时间。我说不干,我要学法。同修说话也是命令的,我回给她的话也是带火的。

我这一火不要紧,其他两个同修也火气冲冲。我开始反思,我一直坚持自己的状态不改,我总想挤时间学习,看起来是好事,其实有个根本的执着———想出人头地,人世中求名的心带到修炼中来了。认识到以后马上跟同修道歉,并且用实际行动真诚的改变。早晨我和大家一起炼功,剩下三、四我就先不炼了,到厨房去做饭,那天早晨我做了每个人想吃的,煎蛋,稀饭,咸菜,还炒了个菜、煎饼。

因为進厨房,她们说应该做这个应该做那个,这回她们要的都有。

20分钟后她们功炼完了,我饭也做好了。这么简单,同修都非常高兴,说第一次吃我做的饭,饭的质量不说好坏,就是看到你用心了,同修这样跟我说。同时真诚的跟我说,女人得会做饭,你得学。我也恍然大悟,我还到处想学东西,排在我面前的就是学做人,做家务,师父给我安排的,我还往外推,真的是惭愧。

我一变,环境也就和谐了。为别人付出其实很幸福。这种改变是真实的,这种提高也是实实在在的,对别人来说很简单,但是对我来说是生命本质的改变,是大法从新塑造的。

在推广神韵的这段时间里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就讲到这里。看起来就是普通的贴海报,但是走在神的路上,每一刻都有师父的呵护,也将留下一小段辉煌。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