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解体伤害别人的心

思雨


【正见网2022年02月17日】

最近通过一件事情,我悟到了我有一颗伤害别人的心。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亲人,当有一件他觉的很重要的事情的时候,他就会找我反复的说,反复的梳理这件事,直到理的清清楚楚为止。那天,当我抱着极大的耐心陪他讲,反复讲,并陪他努力回忆这件事情的时候,那种无聊和浪费时间的感觉以及他的紧张带给我的不爽,突然让我感到内心的忍耐仿佛已经到了极限,马上就要爆发,就要大喊大叫训斥他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我内心深处支持并推动我这样做的,是我有一颗想伤害别人的心,是它在作祟。在我看清它的那一刻,它就不起作用了,我又平静了下来,耐心的听完那位亲人的倾诉。

我是一个极度不耐烦的人,在和别人的交往中,特别是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表现的极度的没有耐心和厌烦,有时候,这种烦躁会让我无法控制的大发脾气,给家人带来伤害,事后又会非常的痛悔和难过自责,当初也是抱着一个想改变自己脾气这样一个根本执著進入大法修炼的。修炼以后脾气好了许多,但有时还是无法控制,表现的大喊大叫,魔性大发。

当我看见了内心深处的一颗想伤害别人的心,它会在我心理觉的不爽的时候,就会跳出来,让我通过伤害别人来宣泄自己心里的不舒服。这颗伤害别人的心包括:生气、不满、不耐烦、不高兴、厌恶、厌烦、给别人脸色看,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指桑骂槐、说话刺激别人、拐弯抹角的指责别人、制造矛盾。总而言之,就是想让别人不舒服。

我看到这颗伤害别人的心,其实也是一种邪党的党文化。在邪党的斗争文化中,不知不觉的,在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往中隐藏了自己无法察觉的阴暗的争斗因素。生活中不是用善意对待别人,解决问题,而是靠斗去对待别人,解决问题,这个斗的因素又隐藏的很深。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的:“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

所以我告诉自己,以后的说话,做事,念头都不可以伤害别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