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重视销毁另外空间的“大懒猫”》所想到的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08日】

读了《重视销毁另外空间的“大懒猫”》一文,我感到这篇文章很好,是当前不少同修遇到的问题,很受启发,但同时也想补充一点。

文中写到:“还有一次,我清晰的梦见,自己在一个院子里,一群猫又要進入我的院子,忽然一个人打了一个口哨,这一群猫瞬间,不到一秒钟就消失不见了。” 我认为,那个“打口哨的人”才是干扰同修的“根”,清掉这个源头很关键,就像“黑气”一样,不把制造黑气背后“灵体”灭了,黑气是永远清不完的。以前,我也是忽略这一点,对师父梦中点化只悟了现象,不往深处想,漏掉关键地方。同修文中提到“三个大胖猫”,那只是现象,操纵猫“打口哨”那个人才是根,不把这个根清除了,干扰就不会断。

多年前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有个同修病业很严重,发正念就好,不发就复发。一个开天目同修看到:同修身上的黑气只是现象,纵深看下去发现:有两个旧势力坏道人在捣鬼,它们手上有根似绳子的东西在摇,一摇同修就疼的厉害,那是根,清除后同修啥事也没有了。

近期,我自己懒惰和安逸心很强,一直想努力突破,但总是在拉锯状态上,很苦恼,最大表现就是睡回笼觉,我3点10分起床,炼完2个半小时功,接着发6点正念,发完后就想睡觉,困倦的不行,如果不睡,一上午无精打采,几乎啥也干不了,很长时间都是这个状态。可每次睡回笼觉时,师父都梦中点化:不能睡回笼觉。我一直没悟到深层内涵?有时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功也炼完了,睡点回笼觉也不格外呀?如果不睡上午太困了。”可慈悲的师父还是在点化我,有一次,我梦见一片麦田,都收割完了,只有一小块麦子是青的,前面有个叫严密的人。我悟到:自己修炼上还有小一块不成熟地方,就像那片麦子,修炼是严密的,差一点都不行。可是,往下怎么做才对呢?我一直迷茫,因为迷茫而不想突破。

直到最近,我对这个问题才有了一点感悟,我悟到:师父是在成就我,这一步让我自己悟,自己去想,这样提高上来才算数。自己也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生命,身上有很强的旧宇宙不纯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不是正法的话,别说我,任何一个旧宇宙中的生命都是无奈的,大法弟子是跟随师父在世间正法的,当身上出现懈怠、安逸、或对某种不好状态感到无奈时,是旧宇宙成、住、坏、灭规律在自己身体这个小宇宙的状态表现,旧宇宙生命无能为力解决,可大法弟子有法呀,要用法归正这些不正的东西,要突破这个旧有的因素。睡回笼觉是表面,但微观上也是庞大生命群,或者善解、用法同化,或发正念清除它们,所有干扰大法弟子的因素都是旧宇宙不好因素面临归正或解体,大法弟子只能正一切不正的,这些东西能进入新宇宙吗?当这样想时,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师父说:“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北美巡回讲法》)。搞清楚这种现象后,我感到心里很敞亮,觉得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点浅显体会,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