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慈悲的师尊 感恩大法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03日】

向师尊和同修们汇报我的修炼心得。

一、向内找认识自己

大约在四年前,在师尊的慈悲点化中,我下决心认真向内找,好好提高上来。

认识到自己有做事心、显示心及证实自我、不愿意让人说、喜欢听好话等人心,注重在这方面修自己,感觉许多心放下了,遇到一些事情也能不动心了。遇事能想到别人,能看同修的长处、体会同修的难处。同修做的好,我能为同修高兴。我觉得我能修去那些为私为我的人心了,可是后来发现还不是这样。

我在营救平台打电话,每当电话打的好时,会在心里感谢师父并告诫自己,“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一切都离不开师父的加持,我做的这些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不可以有欢喜心,不可以有贪天之功。可是最近发现遇到这种情况时,思想中会不由自主的产生不易觉察的认为自己不错的心。

交流时,当我谈出对法理的一些认识,同修赞成时,也会有认为自己悟的不错的念头冒出来。这让我感觉不对劲。

认为自己不错的心是证实自我,是为私。我已经很认真的修自己了,为什么修去了又出来了呢?为什么我老是修不去呢?

修炼这么多年来,深深体会到今生能在大法中修炼是多么的幸运!多么希望自己能怀着虔诚、谦卑的心去同化大法。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过去的修炼人是一个执着、一个执着的去,你们是,几乎是所有的执着都在,把它一层一层的去减弱、减弱、减弱、减弱,减的越来越弱、越来越少,我是这样给你们做的,”。

虽然是这样,可是我已经修了二十几年了,许多执着即使是慢慢的减弱,越来越少,也应该是很少很少了。可现在是一边修一边冒出来,好像还挺顽固的。我隐隐感觉到有自己认识不到的执着没有被发现。

自我是同化大法的巨大障碍

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发现我对“自我”的认识不足,在修炼中,我去掉了很多对“自我”的执着,但是还在保护着一个自己意识不到的“自我”。

从小到大,从家庭到学校,我是在赞扬中长大的,就认为我能做到最好。我尊重仁人志士,满怀理想,追求正义,就认为自己是追求高尚情操的人,认为自己的追求是最好的。这一切都在肯定、加强着自我。因为我又希望自己做一个谦虚的人,这使我的“自我”表现得不那么明显。

记得八、九岁时我就抱着很厚的小说一本一本的看了,那时只能看到中共御用文人宣扬所谓“革命英雄主义”的书,其实就是把人性中的自私和狂妄加以包装和美化,为邪党培养战天斗地的工具。虽然后来现实的邪恶使我很早就不相信共产党了,但是党文化的毒害是存在的。同时也因为我在那样的环境中能认清共产党,使我更加自信和自我。

在修炼中,表面的不好的执着能很快的认识到并去掉。这个对人间正义、美好的追求掩盖下的“自我”我很难认识到。

这个“自我”会让我陷在对自己的情中。当做的好的时候,会让我欣赏自己、看重自己。当做的不好时,会让我自责、痛苦,开始时这个“自责”会让我觉得自己很精進,时间长了会打击我修炼的信心。在修炼中,把自己看重,就无法真正向内找;就不能怀有谦卑、敬畏之心无条件的同化大法;就不能摆正自己与师尊、与大法的关系。

师尊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说:“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以前学这段法,我只理解是要修去自身自私自利的思想、行为及不好的东西,修成为他人着想的人。在我能理解到的层次,没有注意师父说的,“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精進要旨》〈佛性无漏〉)这句法的另一层含义,就是我的本性是为我为私的!没有去想“我的本性”的含义。

前天,我学这段法时,“本性”二字突然跳出来突出的显现在我的眼前,心中一惊:本性?原来我的本性是为我为私的!

我明白这是师父点化让我看到的。既然我的本性是为我为私的!那么,我要修去“为我为私”,就必须改变我的本性!常人中有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是之前我理解的把人表面的自私自利的想法、行为去掉就修好了。从本性上改变自己,就得从自己思想观念形成的深处去改变自己。我悟到了向内找的一层含义,同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要无条件向内找了,因为师尊在重塑我的生命和灵魂!

就在悟到这些时,感觉有很多东西在往下掉,顿时身心轻松。感恩师尊!!

此时,我深深体会到修炼的严肃。今后要做的就是在实修中真正的提高上来,学好法,无条件的向内找,用正念主导自己,一丝一念,一言一行都用法来衡量。

三、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

回顾自己的修炼历程,每一步都离不开师尊的辛勤付出。

记得迫害初期在大陆时,我想走出去讲真相证实大法,又害怕;不出去心里很痛苦,经常在家中流泪,觉得生不如死。当我终于放下一切走出门时,突然发现我不是一个人,师父站在了我的身旁。顿时感觉顶天立地,心中无比的坚实。

自那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在师父的身边,师父陪伴我走过那难忘的日日夜夜。

有一段时间里,我遇到一个当时对我来说很难过的关,情绪低落。不知为什么,就是想念师父,就羡慕那些能经常见到师父的同修。此时我没有想到师父就在我身边,已经是在用人心对待师父了,就在此时,我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就是本文开头提到的师父的点化。

在一个很大的圆形房子里,有点像参加纽约法会看到的大型室内体育馆,不同的是体育馆是椭圆形的,也没有体育馆的阶梯座位,整个是平面的。大房子中心是一块圆形空地,周围环绕着一排排的桌子,桌子前面有比桌子高约20厘米的隔板,很多大法弟子坐在桌子后面忙碌着。大房子周边有很多的门,每个门都有通道穿过桌子直达房子的中心。门外有很多大法弟子在外面行走。师父站在房子中心圆形空地的中间,表情严肃,有几个同修和师父在一起。梦中,每个大法弟子都可以走到师父身边,包括外面的大法弟子。可是师父身边只有几个大法弟子。我也在一个桌子后面,刚進入梦境时,我还带有一点现实中的思维:我可以到师父身边去哎!因为桌子旁边就是通道,我只要站起来,很快就可以走到师父身边了。可是梦中的我却没有这样的想法,一会儿我趴在地毯上,耳朵贴着隔板专注的听师父讲法;一会儿我在桌子后面拉一个网状的吊床,躺在吊床上,一边向师父那边张望,一边尽量让身体陷在吊床里,不让师父看到。后来我又走到门口,看着外面走动的同修,想对他们说:师父在这里哎,你们不知道吗?为什么不進来啊?不知为什么又没有说出来,不一会儿,梦醒了。

醒来后,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师父知道我想什么,师父在告诉我:不是你见不到我,是你不愿意走到我的身边!同时也明白师父在严厉的教化弟子,师父的教化中包含着深深的期待!我不禁泪流满面,深感对不起师父!

我知道我之所以不能走到师父的身边,是因为我的心性,境界达不到标准。

我想对师父说:师尊,我一定要走到您的身边。

感恩师尊!感恩大法!这是来自生命深处的、永远的感恩!

师父在《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珍惜这万古机缘!
珍惜这修炼的机会!
珍惜你们走过的路!
师父在最后等着你们!”

请让我们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每一天、每时每刻!

谨以此文与同修共勉。不当之处请同修批评指正。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