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膨胀是最危险的

不语


【正见网2022年02月16日】

学习师尊《各地讲法二》中的《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师尊说:“现在的科学家也发现宇宙的巨变情况。他们发现现在能看到的这个宇宙范围在加速膨胀,而且膨胀的速度越来越快。以前我是不想讲这个问题的,只讲法理。大家知道那膨胀意味着什么呢?一个东西在爆炸之前才是膨胀的,膨胀膨胀到一定时候,一下崩开了。” 我悟到,这个宇宙中,不管是一个生命还是物质,膨胀就意味着毁灭的开始,所以,膨胀最危险。

旧势力,那些旧宇宙中的众神,不也是因为膨胀了自我,自命不凡,不肯臣服于师尊,不肯按照师尊的安排,非要在正法中插上一脚,非要为它们之所为,扰乱了师尊的对正法的安排,给宇宙众生带来巨难,同时自毁其身。

作为我们修炼的人,师尊用巨大的承受护佑着我们的修炼,为我们演化神体,建立威德。我们要深深的记住,什么都是师尊在做,没有了师尊的护佑,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就连修去执著心都是因为我们的心到位了,师尊在帮我们往下拿,靠自己的力量,执著心都无法去除的。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你一个常人的身体,就能够演化这种高能量物质构成的那种高级生命体?根本就不可能,谈起来都是笑话。”

所以,当有人执著自我为证实大法做了什么的时候,那都是个笑话,因为没有师尊,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无论我们做了什么,无论多么轰轰烈烈,我们都要清楚的明白是师尊在做,只是把威德留给了我们这些弟子。同时不能膨胀自我,不能生出执著自我的心,那都是很危险的。

悟到了这些,无论我做什么证实法的事,我都告诉自己,是师尊在做,我的心就会很安稳很踏实。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