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 心性得到升华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14日】

十四年前,我背过三遍《转法轮》。第一遍背了五个半月;第二遍背了三个半月;第三遍背了二个月零二十七天时,记得还有第九讲没背完就撂下了。

那时背法主要就是记住,一字一句的背,那时还没有三点五十分全球统一炼功的要求,所以就早三点左右起来背法。因文化少,只读小学还没毕业就“文化大革命”了,那个年代初中是混下来的,所以背的很费力。背了一段,合上书就忘了。再背、再忘、再背……有时不想背的时候,马上想起师父说的:“佛法修炼你要勇猛精進的。”(《转法轮》)这句法时刻在我脑中回荡,最后我终于進入背法的状态了,一遍比一遍的快起来了。守住心性的状态好时,背着背着字就站起来了,很大、清晰、明亮。觉得自己身体周围空间场那个静啊、舒服、空和轻,这时自己知道师父在鼓励我。進入那种溶入法中的状态和美妙。

一晃过去十四年了,就在二零一九年五月份我又开始背法。这次背法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每背一段或一句法时,能记住和用法来对照自己了,背着背着就能明白法的初浅内涵了,同时也知道师父传法艰辛和付出的巨大,还有末劫时救度众生的苦,盼望弟子都能精進实修,守住心性,多救众生。写到这我的心酸了,泪就下来了,在这二十三年漫长而又短暂的修炼路上,师父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在守住心性这块我做的太差太差,心性守不住的例子太多了,每次都用人的理就事论事。这里就举一个例子吧:

有一次,儿子和孙女给我提高心性,我和人家干起来了,一气之下,骑上自行车去租房:不和你爷俩一起过了。刚上车,车链子掉了,骑不了了。这时心里明知道自己又错了,不租房回去吧。你说这哪像个修炼人的样啊,比常人还干的欢呢。通过这次背法,我整个观念全转变了,师父说:“就是说我们一定要重心性的修炼,在修炼心性的同时会消去业力,转化为德,你才能提高层次,这是相辅相成的。” (《转法轮》)师父还说:“在常人中你看这个理以为是对的,可它不是真的对。到高层次上看才真正是对的,往往是这样。” (《转法轮》)当我背到师父这段法时,我的心突然亮起来了,哇,原来是这样,以前我怎么就没注意呢,没懂呢?我每天每背一段法都能明白一些,对照一些;明白一些,做到一些。我这里没有显示心,只是想把我现在背法提高的一点体会与同修切磋,向师父汇报。

在无条件向内找自己时,还有解不开的心结,为什么冤枉我呀?为什么卖给我的是货底子(同修卖的货),坏东西呢?而且还是上等价格,这不是欺负人是什么,等等等等。当我跳出人的理,用超常的理,衡量现在的心性时,突然自己吓了一跳!这不是人的理吗?这不是还帐吗?不都是我要走出人提高的好机会吗?师父说:“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 (《转法轮》)师父还说:“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 (《转法轮》)我做的还是远远不够,以后还要多背法,提高心性,听师父话,做好三件事。

以上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同修辛苦了!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