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人念 用神念看问题

周雯


【正见网2021年12月09日】

新经文《醒醒》发表后,我连读几遍,又一次深切体会到了师父对弟子们深切的慈悲,体会到了师父深切的希望,那就是让我们跳出人念,用神念看问题。

对于打不打疫苗问题,师父说:“我不是说叫你们打不打针,也不是谈瘟疫对你如何如何。不要走另一个极端,那都是人心。我要告诉你的是,你在用常人心衡量自己,而不是站在修炼人角度上看问题,这是修炼中有漏。”(1)对此,很多弟子在交流文章中都谈到了基点问题,那就是要从证实法的角度、从修炼人的角度看待打疫苗。

在当前国内外广泛推行疫苗的情况下,如果是为了证实法,比如让周围的常人理解,比如可以容易的进入相关场所做正法之事,那么打就打了。师父说过:“生命的平衡也存在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作为修炼者首先应放下一切执著,符合常人的社会状态,也是维护一层法的表现啊。”(2)

此时,决不能用人念想,而是从修炼人的角度,即用神念看待进入身体的疫苗,就会相信自己有能力将病毒在体内消灭,病毒什么都不是,自然就化掉了。就如师父所言:“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3)

当然,如果环境宽松,周围的人也很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也有常人不打,那么不打也不是问题。比如我自己的周围就有一些高学历的常人因为质疑疫苗的有效性而没有打,所以我不打也没有人强制。我理解师父是在告诉我们,大法弟子做事不要走极端。同样,也不能因为师父说了就一定要去打。师父曾说:“由于弟子们认识上的差异,有一部份弟子总是从一个极端转到另一个极端,每当看到我写的法就偏激去做,从而又带来新问题。”(4)不要自己人为的带来新的麻烦。

我悟到,无论打与不打,都不能用常人心衡量自己,就是要跳出人,用神念看待问题,否则修炼中就是有漏。修炼就是舍去人心的过程,每一颗心不去都在挡着自己提高。“舍是不执著于常人之心的体现,如果说真能坦然而舍、心不动者,其实已在那一层了。可是修炼就是为了提高,你已经能舍此执著了,那么为什么不把怕执著本身也舍掉呢?舍它个无漏其不是更高的舍吗?”(5)

师父盼着我们舍去所有的执著心,真正的达到修炼人的标准。反观自己和接触到的同修,都有不同程度未去的人心,有时自己也没意识到,师父心急啊。而师父让大部份大法弟子随师法正人间,我理解是给人心未去干净的我们又一次机会。面对慈悲的师父给予的机会,惟有不负师父的期望,彻底去掉人心,走向神。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圆容》)
[3] 李洪志师父经文:《理性》
[4]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取中》)
[5]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