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一劫后的反思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1年12月07日】

 我打工的这一片区域十月之前由政府出面牵头进行了一番改造,改造后整个区域确实干净整洁了不少。但物业在每一家店面门口的墙壁上都插了一面血旗,看着那一片红,我觉得心里压抑得很厉害,决定动手清除这些旗子。

开头的一天还比较顺利,我来的很早,顺手就清理了不少血旗,心里还是很高兴。第二天早上也是这样,中午我出去吃饭遇到一个在那一片认识但不太熟的人,他见到我就说:“你扯了人家多少旗子”,当时我心里一沉,心想一定是被他看到了,但又一想这件事与他无关,他应该不会到处去说更不会报警。第三天早上上班,才过了一会儿,一个平时还处得不错的同事走进店里,看到我幸灾乐祸的说:“马上就要来抓你,已经报警了”,我心里又一沉,这时店里有不少同事,有人就问他怎么回事,他说那边几家店的人都在骂,说我们店那个搞法轮功的把他们的国旗扯掉了,人家监控看的清清楚楚,他说完就上楼去了,同事们反应不一,有的冷漠,有的惊讶,有一个对大法有比较正面看法的人不解的问我:“你怎么了?”我冷静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可能做的不对,但无论怎样都不能成为邪恶迫害我的理由,我坐下来静心发正念,感觉好了不少,过了一会儿,老板把我叫去,他告诉我他今天上班在门口好几个附近的老板对他说这件事,问我怎么了,我知道瞒不住,就如实讲了,他对大法有一定了解,也同情我过去的遭遇,但认为国旗代表国家,对共产党不满不应该去扯国旗,我告诉他这个旗后面有共产邪灵的因素,他马上回避这个问题,我问他们报警没有,他说没有,物业也不知道这件事,接着说这件事就翻页了,但还是给我出点子说万一有人找就说工作出了错被骂了一顿,心里不舒服发泄了一下。之后他开会去了,我也下去开始一天正常的工作,但一直在发正念,也没有人来找我,第二天上午老板又找我,这次很简单的说了句以后千万注意之类的话就完了。我出去办事回来和同事交接,同事突然冒了一句:“你躲过一劫”,我明白师父帮我化解了这一难。

回想这件事之所以没有人报警也没有人告诉物业表面看是因为没有涉及他们的切身利益,同时老板在这一带经商多年和各方面都很熟,别人也要给点面子,但根本是师父的慈悲起了作用,师父看到了自己铲除邪恶的心,帮我化解了这一难。

反思这件事,我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有争斗心和仇恨的因素。血旗背后的确有共产邪灵的因素,但在目前大陆这个特定环境下,一般人还是将其视为国家的象征,而且爱国是大家都认同的,在这种情况下直接扯掉公共场合的血旗人们会认为是破坏公物,特别是在知道我们身份的情况下会给人造成误解,给讲真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从法理上讲清除血旗没有错,可以多发正念,用功能清除,或者用其他符合常人状态的方法,不能带着人心走极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