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之我见

大陆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07日】

师父为大法弟子开创了一条与以往的修炼都不同的路——在常人的社会环境中修炼。大法是洪大的,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在常人中修炼除了可以更加扎实的修去各种人心、执着外,肯定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因由和师父的安排,也体会不到怎样才是真正做到了师父要求的“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形式去修炼。”(《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师父说:“我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形式去修炼。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不是说你的工作照常做了就达到了我这句话的标准。大家仔细想想,它体现在你们修炼的方方面面。你如果要不能和常人一样的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你就是破坏常人社会的这种形式。”(《澳大利亚法会讲法》)。在经历过了一件普通的常人小事后,我对大法弟子如何在常人社会中更好的符合这个状态修炼有了一个新的体悟。

前段时间我经历了一段感情波折,面对遇到的种种情况百思不得其解。回家调整一段时间,让自己放下了人心对情的执着后,又陷入了另一个执着中。担心自己重新面对、正视这段感情又把握不好陷入情中,但是一刀两断的做法又觉得过于极端和自私,是一种生怕自己没修好的自保的念头而不是出自于一个修炼人的正念和慈悲。又过了一段时间,通过不断的学法后自己的正念逐渐升了起来,我知道自己应该正面去面对一个修炼人需要提高的因素,担心陷入情中的怕也是一个修炼人不应该有的心。放下人心执着,堂堂正正的去面对,去归正我所遇到的不正的,用自己从大法中修出的纯真、祥和、慈悲去福泽身边的每一位众生。

升起了这个正念后,我安排好时间,买好了机票,打算为之前在无措迷茫状态下采取的极端行为和对方道歉,并告诉她我的来意与我的想法。当时虽然心中的念很正,感觉这样去做是对的,但是感觉好像还差了点什么却又想不通。心里和师父说:“师父,弟子愿放下对众生情和人心,不论有缘无缘弟子都听从师父的安排,弟子不执着任何一种结果,如果此次前行的计划是对的就让我这一路畅通无阻吧!”动了这一念后就没有想那么多,照常准备着行程要带的物品,每天和平常一样学法炼功,做着生活中的各种事情。

到了我要去的那一天姨妈过来了。前一天母亲同修和姨妈说了我打算去一趟XX市,姨妈刚好想去那里玩,就把姨妈喊过来了。姨妈没有修炼但是很认同大法,妈妈和姨妈提及了一点我的事情。下午姨妈很关心的和我说:“你可以把你的事情和姨妈说说吗?姨妈帮你分析分析。”当时有一种很相信姨妈的感觉,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姨妈。姨妈告诉我她不建议我现在去,然后姨妈说了她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一开始听到她说不建议我去,心里十分抵触,感觉自己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而且就是晚上的飞机。慢慢越听越觉得姨妈说的很有道理,发现姨妈说的道理和目前对待这件事的处理方式才是真正对我和对方负责,这些道理是对待目前这种情感问题的理性方式,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也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的。我之前的计划和做法从理上说是对的,但是只知道要去做这样一件事情,也是一个青少年的经验所限,没有那种透彻成熟的远见。这个不就是我一开始感觉还差了点什么但是又想不通的地方吗?突然身体为之一振,想到我不是和师父说了吗,如果此次前去的做法是对的就让我这一路畅通无阻。当时内心生出了对师尊的无比感激,感到师父是那么的慈悲,对弟子的呵护那么的无微不至。

退了机票,内心很踏实、轻松,有一种修炼中提升了一大步的喜悦!想出门走一走,经历了这么久终于成功的迈过了修炼中的一个台阶,边散步边把整件事从头到尾的梳理一下,从这段经历中体悟师父一步步的安排以及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收获。

心里还是不停的涌现着对师父的感激,感谢师父把姨妈派到我身边告诉我了这些道理。这也是我一直纳闷和不解的。我想到师父讲过的法:“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炼。你开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项目也好,你做什么也好,这个本身不是修炼;但是你做事的态度,如何对待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用大法弟子修炼人的标准对待它、把它处理好,这是修炼!”(《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这不正是我目前的状态吗?男女交友谈对象这件事本身不是修炼,事情本身就是一个青年人在常人正常生活会经历的一个阶段,只是对于修炼人来说在具体对待这件事上要用大法的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

想到这突然想到了师父对于大法弟子办媒体相关的讲法:“说到这,说说媒体。过去媒体的几个负责人问我,说我们怎么样做好我们的媒体?和常人的区别?我说很简单,你就按照常人社会的媒体做,做的越象越好。跟他们一样,良性循环,良性运作,就是一个常人公司。有一点,你知道你是大法弟子,就行了。所以呀,无论怎么样,你修炼上别放松。” (《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二零一四年纽约法会讲法))。“实践证明,人的经营方式是很有效的,那为什么大家不做呢?解决这方面的困难。”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突然对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了新的体悟,从一开始我对这件事的疑惑,到后来姨妈过来...... 我自己之前就是这样一种状态,思想和做法有点极端。遇到事情时听到周围一些常人的建议和看法都觉得那些是人的理,所以在具体一些事情的做法上也不会找在这一方面做的不错的常人去听听他们的经验和建议,生怕自己走了歪路。

我悟到,当我们自己的心态是对的,在常人中遇到一些常人中的事情可以和那些不错的常人交流,或者向专业的人员去学习他们的经验。要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去修炼我们也应该知道他们在对待一些事情上的处理方式或经验技巧。但是我们不能依赖所谓的常人中的办法和经验来解决我们遇到的困难或麻烦,或让常人来帮我们处理,因为那件事表现上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常人的事情可是它却是一个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需要自己提高的,这也是大法弟子在建立着自己的威德。同样,就像对于媒体,我们可以借鉴常人的经验来提高我们专业水平,但是不能说因为一个常人在这一方面有多么优秀和成功而把这件事情交给他去完成。

这样我们在具体对待一件事情或完成某一项工作时可以有效的利用或借鉴常人中的经验和方法,同时在过程中又是以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去面对,用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堂堂正正的走出一条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修炼之路。

想到这突然脑海中浮现师父在《转法轮》中关于玄关的讲法,感觉到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自身就像是一个很大的玄关,对应自己天体世界中的因素都要在常人社会修炼过程中形成一套完整的东西进来。大法是博大精深的,天体从上到下,从洪观到微观任何一个层次都是大法造就的。那么在大法中要修成正法正觉的大法弟子不是也要把法在每一层次的造化在个人的修炼过程中不断的充实到自己的世界中去吗?看似在常人中修炼,我们也是在不断的充实着自己世界中的万事万物,他们存在、生长、繁荣的一切造化。所以我们在修炼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遭遇、快乐、喜悦,每件大事小事,表现出来都是常人社会中普普通通的事情,当我们用一个修炼人的态度去面对时,层层空间中我们的天体世界,我们自身的本体就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