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自己与大法的关系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02日】

1997年在中国大陆得法,三年前来到国外,也算是个老学员了,但多年来带修不修,直到最近才意识到自己修炼中最大的问题是摆不正自己与师父、与大法的关系,无比惭愧,在感恩节之际,写出自己的体会,希望能给同修一点借鉴。

我是谁?不管我曾经来源于多高的层次,在人中就是一个业力满身、沉沦苦海的生命,如果没有师尊的慈悲苦度,面临的就只有淘汰。来到北美后,曾听到一个年轻的同修说感觉修炼很难。这位同修从小得法,虽说一直在师父与大法的呵护之下,但肯定也是有苦要吃,有关要过的。当时就想,要说难,哪有比当常人更难的呢?

我小时候会时常做一个恶梦,梦到有个人来找我报仇。我在屋内,他在屋外隔着门上的玻璃恶狠狠的看着我,那种恐惧的心情难以言表。长大的时候就不再做这个梦了,渐渐的也就淡忘了。得法后虽然不精進,但也知道身为大法弟子,不做救人的事是不行的,所以有时会出去发资料。2013年左右吧,有一次看见一个居民单元门是开着的,就打算走到顶楼后往下发。刚走到二楼,就听到一个人急匆匆的上了楼,我放慢脚步一直向上走,马上走到六楼也就是顶楼时,那个人追上了我,是个中年男子,原来他就是六楼的住户。我当时怕心很重,就想这样六楼就不能上了,转身想往楼下走。那人回头用怀疑的眼光盯住我,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能感觉到那眼神中散发的恶意。也闪过一念要不要给他资料讲真相,但怕心还是让我选择了逃避。我说是来找人的,他追问我找谁,我编了一个名字,然后转身要走,他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让我走了。

回到家后,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后来忽然想起来,这不是小时候梦中出现的那个人吗?之所以感觉那么害怕,可能也因为明白的一面知道他是谁,知道他要来讨债吧。修炼中所有出现的关和难,都是自己造下的业力导致的,师父已经为自己消去了很多很多,所以尽管自己缺少正念,没有做好,但最终仍是有惊无险。后来我跟一位同修谈起自己的这段经历,由衷的感叹:如果自己不修炼,那前世的债主就找不到自己吗?怎么可能呢。只是如果不修炼,就不会以发资料时遇险这种形式出现,会是另外的形式,到那时候,欠多少就要还多少,就不是修的难不难的问题,而是死的惨不惨的问题了。自己曾经被求安逸心带动,执著于时间,觉的怎么老也不结束,其实是在心底中有不易觉察的对师父、对大法的不信与怨恨,回想起来,羞愧的无地自容。

试想面对那个人时,如果我有坚实的修炼基础,有从法中生出的正念,本着善念送给他真相资料,给他讲真相,不但会消去曾经造下的业力,解开曾经的恩怨,更会提高心性,树立修炼中的威德,这是师尊的苦心安排,而我错过了师尊多少这样的苦心安排,却还觉得自己挺不错的,总是与自己的过去比较,与常人比较,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了不起。

我是谁?在地球上,我只是象沙子一样渺小的一个常人,而地球是连宇宙的尘埃中的尘埃都算不上的。即使在我生命的本源境界,那个境界与整个天体大穹相比,仍然只是尘埃中的尘埃。如果没有师父的救度,面临的也仍然只有毁灭。无比伟大的创世主将我这个卑微的生命从地狱中捞起洗净,给予了我那么珍贵伟大的一切,我不应该以最崇敬、最纯净的心面对师父、面对大法、面对大法所创造的一切吗?吃穿用住的东西都是大法创造的,要珍惜,不可糟蹋浪费;动物植物都是大法创造的,要善意珍惜;世人和自己一样都是大法创造的,更是创世主的亲人,要恭敬对待,无论他沾染了多少不好的东西,在世间的表现如何。一个不懂得感恩的生命,如何能在世间立足,又怎么能说是一个好人?

回首过去,曾经的显示心、欢喜心,妒忌心,怨恨心,各种的执著自我,都来源于旧宇宙的生命的自大与傲慢,摆不正自己与师父与大法的关系,不懂得谦卑与感恩。无比感谢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延续了时间,让自己渐渐认识到了这些,从而有改过提高的机会。也希望同修们接受我的教训,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尽快归正,不负师恩。

个人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