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度众生中尽情地展现

美国紐約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25日】

我是首次横跨美国End CCP车游的随行记者。这次有幸横跨美国,把“打倒中共恶魔”的信息传播到美国更广泛地区,让更多美国人获悉这个让他们得救的信息,我个人无论从个人见识的增长上,还是个人修炼提高上、对师父所讲的法的领悟上,都有很大的收获,实在是不虚此行。

这次横跨,全程8000英里,穿越了18个不同的州,从美东出发,向西、向南行進,穿越了 阿巴拉契亞山脉、五湖中部平原、落基山脉、科罗拉多高原,到达太平洋沿岸的洛杉矶、旧金山,然后回程,经过了美墨边陲。把“打倒中共恶魔”的信息带到平时我们触及不到的地方。

“打倒中共恶魔”(EndCCP)这个信息是从根本上救人。疫情来了,怎样让人平安度过劫难?面对红魔要淘汰人,人念了“法轮大法好”、认同“打倒中共恶魔”、“退党退团退队”,这个人就能得救,走过人类的淘汰。师父说:“人自己的一念也会定下自己的未来。”(《精進要旨二》〈再论迷信〉)。去年全球退党中心发起End CCP联署、征签、车游后 ,我時不時地参与报道。我总是想,我能天天写End CCP的新闻该多好,有时间写长,没时间就写短的、单个的故事,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新闻。

在现在时间过得飞快、各个项目都很忙碌的情况下,横跨美国车队能够成行、出发,是很不容易的,每个参与的人都克服了困难,也可能在犹犹豫豫中终于做出了参加的选择。对于这一行程我们很多人刚开始的时候是懵懵懂懂的,我因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时间做任何准备,但是这个旅程给予我一路的惊喜、一路的体悟,收获和效果都出乎我的意料,这种体验是人一生中独一无二的体验。不仅我们看到的风光,如果不是这次横跨车游,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去到那些地方;而且我们能跟随当年师父的足迹,虽然我不知道师父车行十万里去过哪些地方,我只是从《洪吟》中师父所写的诗中去体悟,例如《除恶》、《留意》、《巡演路上》、《游红石山》、《路过赌城》、《征》等。 我一路走,一路想着师父的诗,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师父曾经来过这个地方写下了诗,我们今天也来到这里救人 ,自己亲临其境,更能感受到师父的豪迈、气魄和伟大,觉得自己那些执着心真是很多余,执着心好像一下子烟消云散,为了救人,师父把这么神圣、重大的使命交给我们,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师父的法身一路保护我们,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师父在《洪吟》(三)《巡演路上》说的“车行千里路 神光车外护”。师父的法身也安排很多有缘人、很多众生看到车队所带去的真相,让他们得救。一路点赞、支持不断。有的人加入和我们一起高喊“打倒中共恶魔”,和我们合照;有的听到义工的讲解后,留下眼泪,他们在签End CCP时,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们看到展板后,拿出手机拍照,一部一部车拍,一个一个展板拍;有的跟着我们的车队,跟到酒店,找我们说他们支持的话,有的跟到酒店要签名;有的看到我们的车队,单膝跪地来拍照;有的要给我们钱,寥表他们支持的心意;有的对着我们的车队拍照,然后发到脸书、instagram、抖音上,发的时候,还写上评论,他们写评论写的很快,直接用语音输入,就发了。那沿途看到我们车队后,鸣笛致意、竖大拇指的 ,更不计其数,数不胜数,多到我们有时都反应不过来,应接不暇。

作为随行的记者, 我能不能捕捉到这些镜头、能不能捕捉到这些例子,能不能及时地记录和呈现出来是对我的考验。这一程, 我更加体会到了一思一念都要是正念的重要性。我们一行人30多人这次属于一个共同生活、共同证实法的大集体,大家的表现互相都可以看得到,有的同修很抓紧时间救人;有的同修正念足、能量场大,很容易打动人;有的同修默默付出,做好展板的维护工作、车队的各项行程的安排工作;有的同修法背的好,路上洪吟一首一首的背;有的同修歌唱的好,能唱很多神韵歌曲,路上我们开“音乐会”,一台车一台车地轮流唱神韵的歌曲,那个场面真好,很感人,每个人都溶于法中,精進的心、救人的心更强烈了。从同修的表现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我的顾虑心很强,征签时、采访时,老是怕人会拒绝,老是拉不下脸,我在平时的社区采访也是这样,不够大方。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二零一一年华盛顿特区法会讲法》中说:“你怕啥呀?你也没有去管他多要钱,你真的是在救他呀。心里就不稳,开车去了也不敢下来,到那去溜了一圈,我去了。要不就偷偷摸摸的,在高级社区里这扔一张、那扔一张,所有的做派都好象是见不得人的。是有一些人对垃圾邮件很反感,总有一些做法上是不认同的。但是你得分什么事啊,这么大的事,人都在等着救哪,你只要不太过份,人家就会理解。我们真的有做的很好的,在好的社区大大方方的走过去,然后跟人家很坦然的一讲,马上表示非常高兴,就在等你一样。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就没那个正念。”我知道自己就是那个没有正念的人,对比那些讲真相讲的好的同修,我差的很远。

从这一程中我对一思一念的体悟,师父说:“在经受旧势力强加的魔难中走的正与不正更加难,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魔难迫害中一思一念都很关键。你做的好与不好,你能不能被迫害,你做的正与不正、迫害到什么成度,都与你自己走的路、你的思想思考的问题有直接关系。”(《什么是大法弟子》),我不禁浮想连翩,这20多年的摔摔打打浮现在眼前, 那些挫折、魔难、迫害,原來都是我的念不正或者正念不足带来的,“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洪吟》“苦其心志”),如果我能一思一念都在法上,在迫害的高压下,也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虽然看起来好像会承受迫害,但其实正念可以减轻迫害而不是遭到迫害,师父说:“学员自身的业力、对法的认识不足、在难中还有放不下的执着,在痛苦的过关中不能用正念对待等等,都是被邪恶加重迫害的主要原因,也是邪恶真正破坏法的根本借口。”(《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着〉)我以为怀着侥幸心理,可以侥幸过关,但是走不正的路都会成为日后的魔难,它会像多米勒骨牌那样起到连锁反应,想侥幸过关结果不是真的过关了,而是为日后的迫害和更大的检验埋下了伏笔,因为旧势力看得很清楚那有漏。师父说:“任何走不正的路都是危险的、都是坎坷。”(《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到一个休息区,我有时如果放松一下,或注意力放松, 我发现我就会错过一些很好的反馈;如果我的正念足一点,心思都是想着怎么多救人,我就能发现、遇到这些好的反馈,能够及时的采访到。如果我能正念更足一点,时间抓得更紧一点,我就能跟着那些征签的同修,就能挖掘到很好的例子。从中我体会到一思一念的重要性,我的判断和选择,是一思一念带来的,反映出修炼是否扎实,反映出救人的心是否强烈。从那些很积极征签、讲真相的同修身上, 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在路上,我们明显地感到师父对我们的鼓励。师父把有缘人带到我们身边,通过人们的感动、正义之举来激励我们,有的人送给我们小礼物、要捐钱、表达他们的感动,这也是因为这些同修正念足,状态好,能打动人,师父也借着这些人来鼓励他们做得更好。我感到师父都给我们安排好了,我们只需要去做,只需要正念足,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执着,就会把事情做好,“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真正地像一个大法粒子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特长。在横跨的车队中,我们有的同修讲真相讲得好,有的同修维护展板维护得好,有的同修带路安排行程,有的同修负责安全提醒,有的同修开车开的好,我们都在证实法、救人中发挥自己的特长,站好自己的岗位,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展现好,在救人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而如果该起的作用不起、该发挥的作用不发挥、该救的人没救上,就是没完成好使命。师父说:“都在讲真相、发正念、学法,具体上做事不一样,分工有秩,聚之成形,化之为粒。”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就想,自己现在身处大紀元这个平台,每天面对全球的华人读者,我有没有完成好使命?师父给我们这么大的舞台,把全世界的眾生都交托给我们。我以前隐藏着一种自以为是,以自己每天忙碌、 没时间来找借口不提高技能、不抓紧时间学法、炼功,有时又妄自菲薄,总觉得文章写得不如别人,连比报都不敢比,好像一比就比下去了。而这一程下来,我觉得自己的视野开阔、心胸开阔了,那些顾虑、执着变得很可笑,作为大法弟子妄自菲薄、顾虑重重、缩手缩脚、不大大方方,也会让神所耻笑。 我就想,我已经得到法了,师父赋予这么大的使命,给予你机会,那就好好珍惜,夹着尾巴做人,应该放下身段,变得谦卑,放下自己的一切。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经文与同修们共勉。师父在《2019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那么也就是说,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开天辟地没有宇宙正法的洪大天象;开天辟地也没有过大法弟子。师父开创了这个辉煌,给你们领入了这个历史时刻。你们修好自己,尽情的在救度众生中展现你们自己、做的更好吧!”

以上交流,层次所限,有不当的地方,请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