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向内找,修去怨》去怨恨心

黑龙江大法弟子 去执


【正见网2021年11月18日】

看同修的文章,越看越觉得说的对呀,这不就是我的表现么,我很受触动。一直以来我总是嗝气,我还在纳闷修炼也算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还在嗝气呢?原来一直以来的嗝气就是怨,放不下过去,纠结于过往,努力使自己心生慈悲却始终难以达到的原因,抓住人表面的理苦苦不放,怨恨里有我的求心,不甘心,妒嫉心,怕吃亏的心等等。殊不知生活中所谓的难过正是此心造成的,而我却困在这里不能自拔。我要多背法,针对它去掉它,不被它所带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怨恨心在我身上的表现,把它暴露出来。

一、总是看不惯别人,对人家某个动作啊,言谈举止啊看不上,这种思想在潜意识让我总会觉得自己不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是在一定的高度上批评别人,其实差远去了。

二、爱回忆往事,一些之前觉得痛苦的回忆总抓住不放,美其名曰:“说出来就好受点”,这不是常人的想法么,常人才会不吐不快,而修炼人要向内找,找自己心上的问题,找自己的执著。而和别人抱怨完的事实是还觉得愤愤不平,心理不平衡,好像是好受点,内心深处却还记得,始终念念不忘。

刚开始修炼时和爸爸(同修)说了我小时候的经历(因为爸爸小时候不怎么管我,不知道我和妈妈发生的矛盾),讲了妈妈总是打我,各种不是正常教育的对待对我心里造成的严重伤害,讲述后我认识到了是有因缘关系的,因为修炼不深,没有深挖它,只是放淡了对妈妈的这种怨。

三、表现在有求之心,偶尔在想我在放弃执著呀,为什么还在嗝气呢,时间长了其中也夹杂着那种很潜在的怨恨因素,认为我都在放弃执著了,师父就应该让我嗝气这个毛病好了。这种开始的苗头,这种观念,当我没有注意修掉它时,它就会发展成求心,会不断的增强、不断的强化,甚至在想这个毛病怎么还不好啊,有时候竟然有埋怨师父的想法,但我心里意识到这是不对的,这不是我,可是却没有抓住它的来源,只是在表面去掉,去不掉微观的、更微观的怨恨。

四、怨恨心让我很难过,因为有它就会在乎名利情,计较人中的得失,当为别人付出或给予他人什么东西时,人家并没有给我想要的回报或者反馈,心理就不平衡,觉得这个人不行,不懂得人与人交往要有来有回的道理,在乎自我感受,其实这也是私心的表现么,完全没有了利他的基点。怨和恨是相伴相随的,当怨产生多了,就加强了恨这个生命,而恨不正是共产邪灵的特点么,作为修炼人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修去它呢?做到真正的想着众生,利他的生命。

在写成本文时我不断地在打嗝和要呕吐的状态中,这种物质正在被消去,正在往表面上反应。从认识到怨恨的表现和根源当中,我更加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即使我有不好的想法,甚至它出现的时候我有时候在符合它,即使我在生活中做得不太好,师父也没有放弃我,在帮我认识我所有人的执著,感恩师尊。
 
认识并去此心的同时,我看到了另外空间实实在在存在的生命,还眨了眨眼确定这是现实而不是梦境,(因为我现在是闭着修的,但经常能感觉到天目。)悟到师父看到我在修去执著,在悟在修,给我增加信心呢。

写出来以表达对同修和提供交流平台正见网的感谢,同修的这篇文章让我警醒,更是师父借文章让我认识到此心,去掉怨恨,放下不好的东西才能升华。

最后以师父的法来和同修共勉,“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