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消除“间隔”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14日】

说起间隔,几乎每个同修都遇到过,只是接触的人不同,表现形式不同,遇到的事情不同。我想就此谈一点个人的看法,不对之处请指正。

“间隔”一般由私(自我)引起,这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的本质特征。比如总是觉得自己的观点、意见对,也就是执着自我、固守自我,如果有人不同意自己的观点、意见,就觉得别扭甚至产生间隔。在中国大陆受党文化毒害严重的人更为突出,大法弟子也不例外。

比如同修被绑架了,有同修要在明慧网曝光,有同修认为详细情节还不清楚,有待于核实,认为暂时不宜曝光,待事情核实清楚为好,因此在同修间形成了间隔,还在其他同修间出现不同看法。

另外事情出现了就有我们各自要修的内容,此时就需要各自向内找,看看有没有固守“自我”的因素在里面,如果有就把它修掉。同修间的“间隔”最易被旧势力钻空子,抓住把柄借此進行捣乱,这方面的教训已经很多了。此时最希望的是同修们能够一同坐下来,讨论切磋,求同存异,求得一个最佳的办法。如果都去执着自我、固守自我,间隔就会越发严重,给整体造成损失。

放弃“自我”,消除“间隔”,以整体为重,是每个同修都会遇到并应做好的问题。同修之间出现间隔,最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借此進行捣乱,所以不造成间隔或消除间隔尤为重要。

一点粗浅认识,写出来供同修参考,不对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