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皮扎了嗓子之后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12日】

中午吃饭时,感到嗓子里有异物,吞咽困难。想可能是上午嗑瓜子时不小心皮子扎在嗓子里了,可是怎么一个多小时也没感觉到呢?我想吃菜把它带下去,可是越吃东西越严重,只好到水池边往外咳,还是不行。我就把手指伸到嗓眼里轻轻的搅动,让吐出的食物把它带出来,一阵忙活还是不管用。忽然想到是自己没修口,没按大法要求说常人嗑儿,还说的挺起劲,才导致于此。认识到了马上从心里向师父认错,并发正念清除自己不好的人心,即刻嗓子变好。

上午,几个同事聚在门卫室对刚刚被领导挤走的主任发表感慨,我也不甘寂寞,为其“鸣不平”,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兴致勃勃的跟着说。为什么我对领导有这种态度呢?根子里是反感她的强势,说话不顾及别人,自己曾经被她伤害过,自己又不能对她如何。而主任也与她不和,且常常闹冲突,这让领导工作非常被动,同时也大大收敛了她的随性、妄为。我细致一挖发现心里居然潜藏着怨恨、争斗、利用别人报复和幸灾乐祸的心,还有对主任离开的不舍之心。它太隐藏了,如果不是一个瓜子皮扎了嗓子,这个心还不知藏多久呢?

本来,嗑瓜子闲拉呱是那些常人的表现,我却参入其中,忘了自己的身份,修口都没做好,怎么能救的了人呢?师父说:“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转法轮》)我说的那些话,都是常人嗑儿,是隐藏的执着,是没修彻底的情。我在这方面做的太差劲了,还有这么多人心。以后需要注意在与常人闲聊中修口的问题,有时间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感谢师父慈悲呵护和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