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不抱怨和修口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30日】

不抱怨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 “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

当我们抱怨别人或看不惯别人时,初衷可能是希望别人能变好、做好。那就对这个我们看不惯的人发出慈悲的善念与善言善行,这不但使对方受益,自己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而抱怨产生的负面物质只能对我们的初衷起反作用,自己也是最直接的受损者。

关于修口

大陆吉林扶余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修炼不成熟的地区,还是大有人在,比如见到一个新学员,当面知道不问了,你叫啥名?家在哪住?背后问协调人,他叫什么。或者几个学员见面不是在法上交流怎样做好三件事,而是互相猜想,资料是谁谁做的,可能是谁谁做的,更甚者直接问协调人,资料是谁做的,资料是谁送来的?经常犯这些初级的错误,看看自己是在什么心指使下说那些不该说的,研究那些没用的,是好事心、好奇心,还是权利欲,什么事我得知道,我不知道可不行。整的协调人都怕你,对你发怵。在修炼有素的学员当中,没有打听这些的,没有问不该问的,把心都用在修自己上,整体环境就会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