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猛喝》 我修口有了实质突破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02日】

在常人时,我是性格外向耐不住寂寞的人,爱凑热闹,好奇心强,谁怎么样了?谁说什么了?都要打听打听?修大法后,这个毛病有所改变,但没有实质突破,习惯看负面东西:哪个同修有啥缺点了?谁跟谁有矛盾了?谁关没过去了?或自己什么执着放不下了?习惯跟圈子里同修说,甚至满嘴怨言发牢骚。知道“修口”差,就是管住嘴!好像有个东西在左右似的,圈子里同修都知道我话多,嘴不严。

学了师父经文《猛喝》后,我震惊很大,感觉师父在说我:“这些人经常把心性上的执著转化为不满、找人发泄,而有些人却附和、助长,真是什么境界找什么人。”我想了一下,我不就这样吗?以前,我常去一个老同修家,她家去的同修多,我想知道啥事?就去问她。每次去时,老同修很热情,泡上一壶茶,摆上水果。接着,我就想知道圈子里同修的最新状态?打听这个?打听那个?想起谁了,就刨根问底的问,圈子里同修A、B、C是我常谈论的人,在我看来,他们修的差,不行,他们那些缺点我都知道,也一直在嘴上。

开场白多数是这样的:我问:“最近见过A了吗?”同修说:“来过一次。”我问:“咋样?”同修说:“她说腿疼,正消业呢。”我说:“她肯定有漏,要不腿咋会疼呢?上次在你家我碰见她,看她那个样?多自我?谁都不服?那还不腿疼?”同修说:“她说每天法也不少学,还能背下一些。”我说:“背下有啥用?不实修跟常人一样。”我又把A的缺点说了一大通……

接着,我又问B咋样?同修说:“他家孩子不省心,象小混混似的,B还那样,在孩子身上关总过不去……”我说:“也不知是咋修的?竟让师父操心。”我又想起B十年谷子八年糠的那些事,从头数落一遍……

接着,我又问C;又问D……

当裁判员似的评论一圈后,一壶茶见底了,心也轻松了,感觉挺痛快,别人都落下了,就自己没落下。临走时又嘱咐老同修:“大姐呀,咱们得精进,可别跟他们似的?” 

你看看?我都说些啥?散发着什么样物质?把“听说”当真的去说,心里装的都是垃圾,散发着黑色物质,随便下结论,那是啥境界?跟我一起说的同修也半斤八两,修口也不咋地,不然怎么能谈到一起去呢?“真是什么境界找什么人。”这种状态我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原地转圈而不觉,修口上没有实质突破。师父说:“放下你的不满,那是你的执著。管好你的嘴。”“管好你的嘴。”这句法对我很震撼,我羞愧的想,我咋管不住自己嘴呢?我问自己:难道修口比放下生死还难吗?修炼人刀山火海都挡不住,少说几句话能憋死吗?我意识到,我没有从法上认清“修口”对修炼人意味着什么?没有约束随便说话不仅害人,也害己。意识到后,我痛下决心:一定把住嘴,少说话,不造口业。

我又刨析:为什么我话多呢?是旧势力安排,旧势力对每个大法弟子都下了说话的机制:这个机制在转动时,你就有了“说话内容”:哪天去找谁?见到谁说什么?谈论什么话题……每个念头都是准备好的,到时候就在脑子里跃跃欲试?只要你一开口,就进入它的机制。比如:有一次我吃饭时,突然想起单位的X人,就问妻子:“咱单位XX现在咋样了?”(从修口上说这话不该问,是废话。)妻子跟那人关系不好,生气的说:“那人最坏了,上眼皮,可能早死了。”又大骂一通。你说我造业不?又如:路上碰到哪个同修时,习惯的问:“你吃饭了吗?上哪去?”(也是废话)跟同修聊了一阵子后,突然又想起另一个同修曾有过的缺点,我问:“听说X同修以前喝酒,现在还喝吗?”如果同修修的好,只是笑笑;如果有人心,也会跟我一起评论……现在想想,自己修的多差劲?听说喝酒?哪一年的?得法前?还是得法后?谁没缺点?把“听说”话挂在嘴上说,这是对同修负责吗?谁高兴?再说了,指名道姓谈论同修的缺点,不管真假,这应该吗?同修是未来的佛、道、神,张口随便评论,那要造多大业?给自己修炼增加多大关难?旧势力会抓住这个漏:给你创造条件:让你使劲说,多造口业,增加魔难,好把我拉下来。

旧势力的机制在转动中是要把你限制在人中,让你多说“人话”,目地不让你离开人。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发正念:彻底清除这个机制!用法归正自己,说话时克制自己,不轻易接别人话茬,能点头或微笑回答的最好,不必带着目地心跟常人交流,符合常人大了就是常人。逐渐的,我感觉有了实质突破,话少了,心里也轻松了。

一点认识,不在法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