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修口:一句闲话背后的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3日】

下午有一点头晕的状态,下班回家仔细向内找一天发生的事。修炼中,我的身体非常敏感,有一点做的不对的事都会在身体上反应出来,找到悟到立刻就好。

昨日与身边常人闲谈,她五十五岁了,我说这半年你眉毛变的很稀。她说她一直以她浓密漂亮的眉毛引以自豪。今天她特意去药房买了由各种维生素组合的保健药拿来让我看,还说眉毛稀也应该用一些补肾的药。现在悟到:在我说她眉毛稀的这句话背后暴露出我的多么不好的人心啊!显示心、报复心、妒忌心等等,我的一句话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她一直很在意自己是否还年轻,对外貌很注重。我的一句话对她造成了情感上的伤害,她因我的一句话花钱买药,给她又造成了经济损失,她吃了不好的药,对她的身体又是伤害,我这不是在造业吗!

师父在《转法轮》修口一节中讲:“过去僧人把这些东西看的很重,因为他一动念就是在造业。所以他讲‘身、口、意’。他所讲的修身,那就是不去做坏事;修口,那就是不说话。修意,那就是连想都不想。过去在寺院中专业修炼对这些要求很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