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法的一点体悟

小莲


【正见网2021年08月26日】

最近我在与同修交流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在学法方面是有着很大的欠缺的。一些法中的白纸黑字写清楚的问题,有的人都弄不明白,而且到处找人去问。更有甚者直接跟我说,书已经看上百遍了,也看不出什么新的内涵,索性放在那里不愿意看了。

我听了之后,真的感到非常的悲哀。

很多人学法,其实是有着很大的误区的。他们无意的把法当作人中的书籍来看,这是绝对不行的。我们在看人中的书籍的时候,总是觉得哪方面说的对,符合自己的某些想法和观念,甚至一目十行,走马观花,那个时候心说不上在想些什么。

而在我们学法的时候,很多人静不下来,心总是很浮躁,这个时候即便是学法时间再长,也不会领悟多少内涵的。因为我们心不够纯清。

换个角度而言,当我们抱着想在法中看到什么内涵的时候,这本身也是一颗有求之心,是师父在《精進要旨》“学法”一文中不提倡的。

我的经验就是,在平时事情再多,心也尽量保持平和与祥和的状态,在学法的时候,先把自己的心真正的静下来,然后开始学法。

在学法的过程中,什么念都不起,就是静静的看。这个时候其实也是彻底放下自我观念的过程。

我们从修炼开始,就在不断的放下各种在人中形成以及从前在不同层次以及在自己当初最初始那里所形成的变异因素。静心学法的过程就是一个清洗自己的过程。很多人在学法的时候为什么收获很少,我个人觉得是他在学法的时候,各种观念在无形中起到阻碍作用的缘故。

我学法的时候,就把自己生命中的一切放在法中,此时法的力量就自然在我身上展现出来,很多观念瞬间就被法的力量所清洗掉。也许这样形容有的同修会看不明白,我再说的通俗一点:在学法的时候,我们彻底放下所有的观念,别用观念来衡量法;而且要用法来清洗观念和变异的因素。无条件的同化大法。

说到无条件的同化大法,我们很多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出于名利情的执着,经常说:“我就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每遇到有此问题的同修,我就会反问他们:“你们觉得什么事都得让你理解和明白,这条路是你自己安排的吗?反过来说为什么事情的出现就非得让你理解才能发生呢?那么再反过来说,为什么事情发生了你不理解?这足以说明你心中还有不信师父、不信大法的因素。修炼的路不能按照某个人的观念所形成的框框来安排呀!这种思维与那些旧势力的思维有啥不同呀?”

其实无论发生什么让我们的观念中不理解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很多原因都是因为我们的观念障碍着而不想真正面对。这作为修炼人而言是有漏的。

“无条件的同化法”,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在实践中不随时间加长而改变的。那静心学法,就成了非常必要的了。

很多人学法就是走形式,两个小时念完就完事,剩下就做事去了。但是这些事情如果我们都是用常人的心态来做,事情自然不够神圣,反过来也会影响学法的效果。

很多人在与我交流的时候都经常说,怎样才能领悟更多的法中的内涵?我说你们都是想在“技术层面”,通过什么手段达到学法的一个好的效果。因为每个人根基和悟性以及状态都不同,那法给其展现的方式也不一样,除了我以上说的在理上的经验之外,因为作为开着修的修炼人,会有一些更为殊胜的状态,但因为不一定有共性,所以具体我个人在这方面就不能说的太具体了。

总之:法的内涵不是抠文字就能抠出来的,而是根据生命心性的状态而展现出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