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后:我明白了……

大陆弟子 重生


【正见网2021年08月26日】

今天,我把最近学法中收获最深的几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一、 我明白了:什么是“辟谷”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了什么是辟谷的法。师父讲:“辟谷这种现象是存在的,不但在修炼界有,在我们整个人类社会当中有不少人出现这种情况。有人几年或十几年不吃不喝,但是却生活的很好。”【1】“辟谷实际上就是我们在特定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1】“真正修炼的人,往山洞里一呆,不吃不喝,那叫真辟谷。”【1】每当学到师父这些讲法,我就不理解。为什么几年或十几年不吃不喝还能活着呢?人不吃东西,不喝水,不是最多坚持不了七天吗?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特殊情况呢?

这次当我学到师父讲的:“这么多的生命,你喘气的时候,构成空气的分子被你吸進去多少?那个分子上面也是星球,那上面有多少世界?多少生命?被你吸進去了,在你身体里转化成你身体里需要的养份。(师父笑) ”【2】我恍然大悟。人的肉身的营养,并不是只靠人肉眼能看到的物质可以维持生命,看不到的空气,也是物质,按宏、微观看,这构成空气里面的分子有多少?无量无计。分子也是构成空气物质中原子的星球,那分子上面有多少星球啊!无量无计。那上面有无量无计的世界;无量无计的生命;他们会在人的身体里转化成我们身体需要的养份。那人还会死吗?不会的。

二、 我明白了:为什么说人是有“业力”的?

师父在很多讲法中,都讲到人是有业力的,并且还告诉我们,人只要活着就会造业。对这些讲法,我一直是似明非明,有时还糊里糊涂里的。当学到师父讲法:“你的活着就会有许多世界因你发生着变化。” 【2】我彻底明白了,人为什么会造业,因为人活着就成了许多生命相互发生变化的媒介。那自然就成了无数生命造业的发源地。或者在另外空间还会发生星球大战呢。无数的生命发生相互交往中,就会产生业力,那么,这些业力不都在我们身体里吗?因此,即使我们没造现实中的人与人之间的业,然而我们的生存他就会产生无数的业力。明白了这一法理,我对今后自己的修炼会更明亮化,修炼人吃点苦、遭点罪不是坏事,是好事。因为,消业就会痛苦,就会不舒服,就会难受。出现这些现象都是好事。

三、 我明白了:向内找要做到无条件

师父在讲法中讲到:“人与人之间碰到了再不好的事情都得正面去看,‘噢,这事对我提高有好处。’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 ”【2】在这以前,我也非常注意向内找修自己,可是就是找不到点子上,找不到修炼的实际问题所在。对照师父的讲法再看自己过去修炼中的向内找,知道了原因所在。

过去向内找是有条件的:就是当自己错了的时候才会找到自己的执著心,可当自己没有错的时候,往往就会敷衍过去,根本就不会将事情发生过程中,是否自己还存在什么人心,对于修自己的人心就会错过去了,也就是失去了一次次心性提高的机会。通过学习师父的讲法,我知道了修炼人向内找,修自己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只有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才能修去隐藏很深的人心。修炼只有形成向内找的一种机制,也就是说,养成向内找的一个习惯,那样就会在任何矛盾中,不管怨不怨自己,都会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就会不断的提升自己,修好自己。

四、 我明白了:修炼人绝对没有病

师父在讲法中讲到:“你这条路是安排好的,不允许你的身体有病,真的不允许你身体有病。因为那个病已经不能再侵害你了,那个病毒会被你的正能量杀死。可是人会造业,造了那个业,它反映在你的身体上和那个病一模一样。”【2】在过去师父在讲法中都讲到,炼功人没有病的法,可往往没有从法理上真正理解。因此,当病业来时心里就会不稳,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其实我们一走入修炼的路,师父就给我们净化身体了,炼功人没有病这是千真万确的。为什么到了业力来时就会不稳呢?还是法理不明。修炼人在修炼路上,不管遇到什么魔难,都应该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坚信修炼人没有病,是过关、是消业、是提高心性、是长功的。那我们就一定会闯过任何关难的。

个人层次的几点认识,不正之处请同修指正!谢谢!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