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修口

大陆大法弟子 清澈


【正见网2021年04月01日】

最近大脑总是浮现出“也谈修口”这几个字,不止一、二次。今日就借这个话题谈谈这方面的事情。最近常常发现身边的同修包括我,在这方面不太注意修自己,发现同修做的不对,不是当面告诉同修,而是背后议论同修的不是,夸大其辞,自己也有意无意参与其中。知道不对还不注意,尤其切磋时好象自己修的好、悟的高。

其实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个人的层次都不一样,关都不一样,悟的不一样。却非要同修符合自己的观念,符合自己就认为对,不符合自己的观念就不对,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执著大小不一样。就说我吧,病业假象持续了十来年,给我造成很多压力和痛苦,妒忌过同修,也曾盼过结束。头几天听同修说明慧网上有一篇文章说还得七年多,我知道谁说的也不准,一切只由师父所说为准,就看自己动不动心。我的心有所浮动,我有不再愿意吃苦的心,但也高兴自己仍然有时间机会还可以继续修自己,比如还有很多执著心没放下,妒忌心,怕心、恐惧心,主意识不强,还有多年形成的顽固观念,但我相信最终一定会转变观念及放下不好的人心,所谓物极必反,好事坏事都是好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