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善恶一念

净源


【正见网2021年03月30日】

读完明慧网发表的《对正法结束时间的思考及预言》这篇文章,我的心理受到很大冲击,有点象泄了气的皮球。和身边同修谈了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后,大家对文章的内容提出了一些质疑。第二天,我还是心情很压抑,对大法产生一些怀疑,对未来感到迷茫。

上午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明显感到师父给我清理了很多坏东西。我看见了一个由恨等败物组成的黑色的生命从我的身体中被分离出来。我惊讶的看着它,回忆起了我在大陆生活的一些场景,这几十年中,我不知不觉的耳濡目染了太多仇恨、自私、狂妄、不信神等等党文化。

当这些败物(以恨为主)被分离出来之后,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发现先天的自己非常单纯善良,用纯净的善念再看这些社会形势一目了然,没有任何疑惑。师尊讲过,“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一念〉)。我现在理解善与恶之间也只有一条小溪那么窄的距离,当心生恶念时,那个层次中真的是乌云滚滚;而当善念出来时,佛光普照,晴空万里。

我看到了自己那强烈的怨恨心,恨中共邪党,盼望那些和中共一伙儿的被淘汰掉,为了一口气活着。看到红魔这么猖狂,又灰心丧气,觉得做好人成了弱势群体,被邪恶欺负,总也没有出头之日,看不到希望。我现在认识到,这些“恨”就是恶,每当我遇见这些重大挫折时,恶念总是带动着我愤愤不平。我站“恶”那个境界中理解正法形势,就会看到,哦,原来邪党这么“强大”啊。大法教我们真、善、忍,我用“恶”念怎么能理解了“真、善、忍”呢?那不就是邪悟吗?用邪念去“悟”,当然想不明白,一头雾水。

在师父帮我清理掉这些败物之后,我看到了自己在大法中修炼掺杂着有求之心,修炼目地不纯。求安逸,求舒服,求名求利,不想继续吃苦,不愿意继续顶着压力救人。一听到迫害还得持续好多年,就郁闷,气馁,消极无奈。甚至在和平时期修大法时,我其实也掺杂着想要得到修炼后天国世界那些“好处”的私心。

通过这件事,暴露了我不纯的一面,让我看到了自己修炼境界的差距。他使我懂得了只有纯净自己这颗心,达到真正修炼人的标准,才永远不会迷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