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过病业关中的几个常见的观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23日】

在反复的过病业关中我发现最终有一些非常致命的人的观念阻碍着我真正的从魔难中走出来。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说,“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我一直不能发自内心的认定吃苦消业是好事,说明我人的思维观念占了上风,不把这个观念扭转过来又如何走出这个病业假相呢?!不就让自己始终陷于魔难中吗?!因为不改变人的观念旧势力是不会放你过关的。

认为是病的观念

有的学员可能没有觉得自己是得了病,不觉得自己有常人那种对病的概念,那为何对于身体出现的所谓病的表现却对号入座了呢。我曾听过有同修说她心脏难受和某种病的症状一样,或者还有同修说她现在的病业和以前修炼前得过的某种病一样等等。还有的人嘴说没有病,却把表现出来病业假相的症状和某种病的症状联系起来,对号入座。有的人说我不认为有病但是我是消哪种病的病业,其实你这不是在给自己诊断了吗?虽然没有走到去医治的阶段。这种诊断不也是把它当成病了吗?根本就没有病的观念还诊断什么呢?一个不带有任何观念的孩童即使出现了什么病业表现,他会去分析是和哪种病有关吗?那些以前我们在常人社会生活经验中所形成的观念恐怕还有很多很多,我们都习以为常了根本没有去分辨一下那个观念是否是真正的自己,除了比较明显直截了当就是认为是病这样的观念,对症状的分析,联想跟病对号入座其实已经就是对病形成的观念了。

吃苦受难是坏事的观念

虽然在病业初期我也把病业假相当成好事,然后在那个当下还真的有了好转。我以为我真的达到了这个境界。可是当病业反复,时间拖长,痛苦加剧,当我的忍耐超出极限的时候,就开始烦躁不安,不想承受了。我问自己为何不能像刚开始那样想了呢?(就是把吃苦当成好事)我自问自答,原来就是这个痛苦我不愿承受,可是我又知道作为修炼的人如果不能认为吃苦消业是好事那不是和人一个认识了吗?这可是要当人还是要成神的人神之分啊。

我发现那个不想吃苦受难的观念已经深植我心,在另外空间已经形成了一层身体。它牢牢的控制着我的思想让我难以分辨。结果就变成了:道理上明白,作为修炼人应该把吃苦受难当好事,可是心里面却不能够接受,其实就是那个不想吃苦的观念死死的控制着我。我开始为自己达不到修炼人的这个基本的标准而烦恼。就开始翻看明慧网上同修的类似交流文章。哪怕心里还没有完全扭转过来,在思想中也开始机械的告诉自己吃苦受难是好事,是好事。而且不停的背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中的讲法:“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我突然感觉,我似乎跟那个不想吃苦的那个假我之间出现了一条裂缝,我感觉我在和它一点点的剥离。直到我可以分辨出来,觉得它真的不是我了。这个转变的过程还幸亏我平时每一次过关都知道向内找出自己的执着,然后师父不断的帮我把那些败物从我身上拿走,如果没有这个实修的过程,身上覆盖了厚厚的物质又怎么可能让我在短时间内真正的可以把那个不想吃苦的假我剥离开来呢?

就是我能够从心里知道:作为修炼人就应该觉得吃苦受难是好事,可是觉得心里做不到。到心悦诚服的认为吃苦受难真的是好事,认定觉得不是好事的,是那个假我了。我想一定是师父又帮我清除了那一层身体,不然我还不知道要继续吃多少苦啊,心中感激师父为弟子所做的一切,唯有更加精進。

眼见为实的观念

在这次过关中我还发现,就是作用在人体的真真切切的身体感受,症状。因为它太过真实,表现出来的症状完全和常人得病的症状一致。就容易被这一病业假相所迷惑,也就是说眼见为实的人的观念如果不扭转的话也是很难过关的。常人出现病的反应症状就认为是病了,那么修炼人出现病业表现就不能把它当成病。因为你如果当成了病就又是没有超出常人的认识。那么应该把它看成什么呢?就是消业,净化身体,长功。我们之所以迷,就是因为我们看不到背后的真相,如果我们能确确实实的看到我们每痛苦一次,师父就在另外空间帮我们净化了一层身体,看到把败物转化成了德的话,想必不管身体多么难受估计心里都会高高兴兴的接受的。当你转变了这个眼见为实的人的观念,就会出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结果:“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因为你动的是神念,(人是不会这样想的)那就会有相应的神迹出现。那么有的关可能稍微拖长了一点,症状猛烈一点,那不就是说明消业的力度更大一些,身体改变的更大一些吗?

同修们,真正造成我们痛苦的恰恰就是那些人的观念啊,就因为它牢牢的控制我们怕被我们消灭,就不停的左右我们,让我们认为那就是真正的自己。从而让我们无法过关。我们放下的恰恰就是我们吃苦受难的根源啊。我们只有不断的放弃人的观念才能冲破从人到神所设下的重重阻拦,真正的达到神的标准。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