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机缘”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7日】

十二月五日上午,小组学习师父《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对其中讲的“机缘”这段法,有了一点认识,现写出来与同修切磋。

师父说:“我今天叫大家修炼的这种方式、修炼的这种形式,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方式修炼,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常人的方式在证实大法,(鼓掌)这在历史上没有过。”

“这次正法中,宇宙健全了过去不健全的,改变了宇宙中过去在能力上所不能为的,所以大法弟子才能得度、才能修炼圆满。如果按照过去的修炼方式,大法弟子今天一个也修炼圆满不了。

只有按照今天大法的成就方式、修炼的方式、真正度人的方式才能圆满,(鼓掌)不但圆满,而且是真正的度了这个人,度人的主元神。(鼓掌)对于那些左右正法的所谓神来讲,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过去不知现在与将来,只知形式不知内涵,做起来它们是力所不能及,给正法本身与大法弟子的修炼构成了严重的干扰。所以我讲,我今天所做的这一切和历史上是不同的。大法弟子与历史上基督徒的被迫害,形式上看上去都是在被迫害,但是作为修炼的人,作为走向神的生命,所表现的却是不同的。一味的承受是因为宇宙过去没有能力去解决那些个历史的渊源问题,使高层生命也来害神,同时迫害这些走向神的人;这对历史来讲,对宇宙的历史、对神来讲,都是不光彩的。我今天不只是和他们过去走的路不同,是将来与过去的不同,是大法赋予人的修炼方式就是这样的,我与大法弟子们也在给未来奠定基础,未来的修炼方式将永远是这样!(鼓掌)这才叫真正的度人,这才能真正的度了人。

这不是谁想改变什么就能改变得了的。大家知道,现在是在正法时期,宇宙在更新、从组、再造。在这个条件下才能弥补不足,纠正不足也只能在大穹从组中才能做的到,所以这是个机缘。”

我大法修炼已经二十年了,对师父讲“机缘”这段法,为什么是“机缘”?内涵是什么?为什么要珍惜这“机缘”?如何的去珍惜?我却从来没有在法上去认识、理解、重视、珍惜过。平时虽然也常挂在嘴上,可是只停留在修炼人圆满的一个机会,这一常人字面上简单的认识。思想上却不知道它有多珍贵,行为上更做不到真正精進珍惜。无论师父怎么说:“我着急,我为你着急,时间越来越紧迫。”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就是不着急,就是紧迫不起来,结果,错过了多少师父用巨大的承受给自己延续来的宝贵“时间”,也就是“机会”、“机缘”,去兑现自己的誓约。

今天,从师父的法中,我突然悟到:师父说“这是个机缘”只能是宇宙在更新、从组、再造的时候才会有,是什么意思了?我们想想,遇到“这个机缘”,得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遇得到哇!是不是得需要“万古”的时间哪!我们遇到了,这是不是“万古机缘”啊!而这“万古机缘”能是象人所想的那样总会有的吗?师父说:“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洪吟二》〈梅〉)所以说这个“万古机缘”只有这一次。否则,也不是“万古机缘”了。

另外,我悟到:这“万古机缘”又是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讲的:“所以我想哪,大家无论怎么样都要珍惜这段时间,瞬间即逝。”师父还在《精進要旨三》〈去人心〉中讲:“这部大法能正大穹,能使人修炼圆满,那为什么不珍惜这万古机缘呢?而且这机缘瞬间即逝呀!”

最近,师父又连续发表《致台湾法会的贺词》、《致阿根廷法会的贺词》两篇新经文,一再慈悲的告诉我们说:“珍惜这万古机缘!”、“珍惜吧!这是万古不遇的!”

师父讲法中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弟子“珍惜这万古机缘!”就是因为这“万古机缘”,对大法弟子来讲,是“瞬间即逝。”你想它珍贵不珍贵呀!时间紧不紧迫呀!那真是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

同时,我还悟到: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特别是在正法期间,所有宇宙中的正负生命都想在这次正法中能够被救度,包括最高的层层无量巨大的神,特别是它那些个世界的众生,因此它们都在世间、三界之内插了一脚,它们能失去这万劫不遇的救命机会吗?”因此,这“万古机缘”对所有宇宙中的正负生命来说也都是万劫不遇的能得救的机会、机缘。

悟到这,我知道了,在助师正法最后的时间里,作为大法弟子,要“珍惜这万古机缘!”就必须做到勇猛精進,不懈怠,保持修炼如初的纯净的、乐观的、慈悲的、最佳的修炼状态,修好自己,去掉执著,做好三件事,助师完成救度众生,成就新宇宙大穹,不辜负师父和众生对我们的期盼。

最后,用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中讲的法与同修共勉:

“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你们已经知道大法弟子修炼的方式是在世间常人中修炼,修炼中又直指人心。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都是必须去除的。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除去这些人心的执著与观念的改变就那么难吗?如果一个修炼的人连这些都不想去除,那么修炼人的体现是什么呢?当然,多数处于这种情况的弟子其实是因为开始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轻微执著或者观念的干扰,被邪恶钻了空子、加大了这些因素造成的。我知道你们明白后会很快跟上来,但是你们要能在这条最伟大的神的路上少走弯路、不给自己将来留下遗憾、别拉开层次的距离,才是我与你们以至期盼你们的众生的愿望。”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浅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给予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