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难遇”已遇 珍惜万古机缘——《西游记》六十四回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4日】

历史名著《西游记》中的每个人物形象,都被赋予了修炼的内涵(注:自古所称“修炼”,当今称“气功”),不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是取经人的修炼之路,就哪怕是一个小妖的名号,也无不是修炼者念头的体现。真正修炼的人都知道,人来在世上,不是为了做人,而是为了返本归真,世界各大宗教也都是这样讲的。特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修炼的因素可谓无处不在。人的真正的家园不是在世间,而是在不同的上界。人由不同的因由、因缘来在世间,更多的人是为了得到真正普度济世的正法返回去,这在《西游记》中也有体现。如第六十四回“荆棘岭悟能努力  木仙庵三藏谈诗”中唐僧说:“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关于“中土难生”,第九十一回“金平府元夜观灯  玄英洞唐僧供状”中,一个和尚闻唐僧来自中华,便倒身下拜,合掌道:“我这里向善的人,看经念佛,都指望修到你中华地托生”烘托了这一点。今天我们出生在中国的人应当是幸运的,只是你可能想不到。

在久远的历史传说中,东土是世人向往的地方,是出大德之士的地方。有这样的预言;人类在末法末劫时,也就是当今,将有转轮圣王以弥勒佛形象在东土传正法拯救世人。《西游记》中弥勒佛被称为东来佛祖。弥勒佛收服黄眉怪时曾对孙悟空说妖精的搭包宝贝就是他的“人种袋”。那么这个人种袋又有什么奥秘呢?大觉者到人间度人,必然要和人类有着这样那样的联系。这种联系在佛家被称为缘份,到末法末劫时没有缘份的人就不能够得度。修炼界高人讲,弥勒佛在这一期人类文明开始之初就已转生来到人间。历经各朝各代,甚至分身转生在中土乃至世界各地,和世人广泛结缘,目地就是等到今天正法开传时,让有缘人得法修炼重返家园。弥勒佛在中国的历史中也被称为未来佛,就是未来拯救人类的佛祖,甚至还有在弥勒佛像上雕刻十八个小孩,即“十八子”,用来隐喻未来佛将以“李”姓驻世。以人身人相传法普度济世的圣者驻世已久,多少人还迷而不晓?

其实很多宗教界修炼界人士也都知道现在就是末法末劫时期,人类道德败坏,危象丛生,在中国又是无神论政党执政对世人对修炼人士的迫害无以复加。所以正法——法轮大法传出后遭恶党迫害也在必然,这是旧一茬宇宙历史的安排。古今中外诸多预言家都以先天的功能(神通)所知,而留下必然发生在当今的这场正邪较量、惊心动魄的过程,给人类参照。我们从历史神话名著《西游记》中,也能悟出它的赋有预言性质、极具醒世作用的内涵。谁能在这个历史时期得正法那真是无比幸运的。“正法难遇”已遇,万古机缘啊,国人,珍惜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典籍